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種菜小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菜小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單位分菜地時,我分得差不多一分地。

  起初,很是高興了一陣子。想到每日到鎮上買菜與賣菜的大爺大嬸討價還價的尷尬,想到老是買到焉獃獃的、單調無味的蔬菜,還想到這回終於可以不必放下讀書人的斯文去買菜,可以吃上時令新鮮的小菜時,還真是心動。

  炎炎烈日下,從不下地的我開始在地里揮鋤苦幹。說是菜地,其實是單位的荒地,以前分給各班由學生種植,年年見老師帶學生們去種,卻沒見種出什麼吃的東西來??一句話,只有耕耘,沒有收穫。何也?集體的事唄!大夥只出工不出力。這地深不過30公分,以下便是從未挖過的生地,更讓人氣惱的是土裡有1/3的是大大小小的石塊,得邊挖邊撿石塊。四五個小時干下來,才挖出一小塊,看看地頭??還遠着呢!累了,蹲在地埂上,喝口水,和鄰近的、像我一樣熱情的“耕者”聊聊天,倒也不覺得苦。傍晚時分,女兒來叫吃飯,驚訝地說:“呀!渾身髒兮兮的,就像個老農,哪像我文質彬彬的爸爸?”“別看不起農民嘛!他們可是天底下最辛苦、最偉大的勞動者,你爸爸我的根就是農民。沒有農民,我們吃什麼?”我不失時機地教育她。回到家,還沒進門,妻子嬌嗔道:“快別進來!到水龍頭先洗乾淨!你看你,像什麼樣子?怎麼這麼不愛乾淨!”“勞動最光榮,你不知道么?”我笑着答道,一面接過她遞來的毛巾,走向水龍頭。

  假期里時間充裕。我用了整整三天時間,把地全挖出來,又翻了一遍。敲細土塊,撿完石塊,又從丈母娘家拉來糞草,還張羅着去街上買來菜種、菜秧、薄膜,準備像模像樣地種菜。畢竟我出身農家,小時也種過菜,還吃了不少苦,現在種起菜來也倒不是什麼難事。挖塘、蓋糞、澆水、鋪膜、蓋土,我幹得得心應手。幾天工夫,種菜工作圓滿完成。當然啦,也吃了不少苦:臉被晒黑了,手上起了幾個血泡癢痛不已,手臂也粗糙得像砂紙,晚上躺在床上,腰酸背痛腿抽筋,那滋味還真不好受。不過,想想不久就可以吃上新鮮的蔬菜,心裡也倒喜滋滋的,竟然安然入睡。

  “老師,你的菜籽出苗了!”我的學生興奮地跑來告訴我。我不敢相信,天那麼旱,才幾天的功夫,它們會讓我見到綠意?急忙奔向菜地,果然,一棵棵嫩綠的小苗怯怯地從土裡冒了出來!兩片小葉似米粒那般大,圓圓的,片片倔強地昂着頭。難道春天來了,它們都等不及了,要努力地生長?難道嚴寒酷暑也無法阻止一個個生命的生長?

您正在瀏覽: 種菜小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菜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