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誼,地久天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地久天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合上那本日誌的時候,眼角早已凝了淚水。我衝著窗外的陽光微笑了一下,輕輕揩下眼角尚未落下的淚水,衝著妮子釋懷地笑了。 

  我和妮子初一時是同桌,講的話卻異常少。妮子是個內向的小女生,整天都閉着小嘴,見誰都躲。當時的我,好高騖遠,自傲,妮子也不喜歡我這性格。後來,我和妮子就混熟了。每天上課都喜歡偷傳小紙條,撕了一張又一張,寫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樂此不疲。我和妮子也常常鬧矛盾,每次都是妮子主動向我求和。下午上課,我和妮子都特容易睡着。我們就出了鬼點子,互相掐手臂。妮子每次都掐得很輕,怕把我弄疼,以致我總是睡了一節課。 

  初二的時候,我和妮子就分開了。因為和妮子一起坐會感到厭煩,對妮子不滿,所以就向老師提出要求調了位置。和第二任同桌一起坐久了,就好想繼續和妮子坐,可是班主任不允許。我的組和妮子組靠的近時,我就跟妮子傳紙條,不過也比較少。我開妮子的玩笑,和大家說妮子喜歡某某某、某某某以及另一個男生。妮子倒也不惱,只是偶爾說:“別這樣說。”我覺得好玩,也沒去向大家解釋。因為一個女生到妮子那說我欺負她、到處亂說她壞話,妮子找了我,想讓我向那女的賠不是。可我壓根沒對她如何,更何況,那女的還是我的好朋友。妮子見我這樣,就走了。不知為何,妮子的背影特別的模糊。妮子就這樣,一步一步地遠離我。 

  步入初三,我的朋友遍及全班,死黨的數量也在不斷增加。可死黨裡頭,沒有妮子的名字。妮子,只是我的普通朋友。偶爾的對話,也只是作業的問題。運動會的第三天下午,妮子來找我,說:“用你相機拍張照吧。”我點點頭,找准拍攝位置,按下快門。照片中的妮子笑得很開心,也很美。她靠在欄杆上,淡藍的天空以及笑着的妮子,成了永恆的留念。 

  閉幕式還沒開始前,許多班都拿着班旗以及班牌繞着操場跑了一圈又一圈。班上同學都下去了,除了我和妮子。我站在觀眾席上,看着那些奔跑的初三年,心中又有歡喜又有愁。初中三年,我都還來不及做些什麼,就快面臨人生的第一大考驗了。那些可愛的同學們,就要分開了。想了許多,我坐下來,埋着頭簌簌落淚。我捨不得二班,捨不得可愛的大家! 

  妮子坐在我身旁,遞張紙巾給我。我拿出筆在上面寫了很多話,邊寫邊落淚。淚珠就滴在紙巾上,尋着各方向綻開。妮子看我寫的話,不禁地落淚。妮子和我就一直埋着頭哭,不知道那紙巾上的字跡有沒有弄花。妮子將滿是字和淚水的紙巾輕疊起來,放在她的小包里。後來,我們各自安慰着不哭,手拉着手,咬着牙到操場上集合。可剛到操場,妮子蹲下來大哭。我拉着她的手,看着她大哭,鼻子又開始發酸。我們跑着躲進廁所,妮子一直哭,而後用水洗着哭腫的雙眼。妮子和我抱在一起,各自說:“我捨不得你!”妮子,我的死黨! 

  運動會後的一個禮拜,我寫了封很長很長的信給妮子。妮子收到信時就哭了。我安慰她說:“妮子笑起來很美的,別哭。”妮子不語。後來,我收到妮子的日記本。三年來,妮子的心事都記在裡頭。妮子寫了好多,大部分是關於我。我猶記得那句:“我們,做天長地久的朋友吧。”妮子,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我回了張小卡片,只有一句話: 

  友誼,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友誼,地久天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地久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