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結繩記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結繩記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6歲:混沌初開,生命萌出新芽。

  已步入小學,一切都是新的。你從“1234”中睿智;從“abcd”中明理;從“ABCD”中豐富。

  10歲:鄰家有女初長成。

  你已不再是孩子,一切又將從新開始,與你熟識的舊友已與你漸漸遠去,你我的友誼在同學錄里傳遞。還記得那棵樹嗎,那棵在同學錄里的常青樹嗎?它正在那等待着你。

  12歲:生活是調色盤,但為什麼調出的全是黑色?

  微風拂着你的臉,帶着這個年齡你特有的憂鬱拂過。沒有人陪你玩。有的是一兩個匆匆走過的同學罵一句便跑開了,你表面不屑一顧輕輕捧着一本詩詞走開,但你的心在痛,但你執拗的掩飾着不讓別人有一絲察覺。實在忍不住,就把眼角埋在校服里,心中被撕破的傷口流下一滴血,化作一顆透明的液滴,滴在天藍色的校服上,點點化開……

  不知何時,你開始一點點封閉自己,你不愛笑了,嘴角不再有一絲翹起的痕迹,我知道你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來舔已被你自己折磨得千瘡百孔的心。最終你把自己埋在古詩里,像鴕鳥一樣把自己的頭埋在翅膀下面。在“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中迷茫;在“江山代有人采出,各領風騷數百年”中黯然;在“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中凄然;以“寶劍鋒從磨礪出”中聊以自慰。然而我知道,你不會這樣沉淪下去,就像天不會一直陰沉。

  14歲:沐浴烈火,鳳凰涅磐

  最近,你十分迷茫,看着同學們的快樂,你不在冷眼旁觀、置身事外。你變得嚮往起來!一個假期的時間你變了,變得不再封閉自己,你自己把自己喚醒,不再憂怨。你又愛笑了,嘴巴彎成了優美的弧線,你開始與同學交談,你又和他們融在一起了!你依然愛詩不過從詩中你懂得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豁達。

  鳳凰在烈火中涅磐!

  我度過的時光屈指可數,於是便在繩子上打着結,記下14個年頭的時光,我在陽光中披着帶有14個結的繩子向前!

您正在瀏覽: 結繩記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結繩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