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記事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記事本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突然發現,自己變得喜歡一個人靜靜沉思;喜歡在大半夜穿着睡衣在客廳亂轉;喜歡穿很少的衣服打開窗子肆無忌憚的吹冷風;喜歡將自己滿肚子的愁容寫進你心裡。希望你永遠不會離去,我也是。

  ——題記

  總覺得自己需要一個依靠,卻不知需要什麼樣的依靠,就像那虛無縹緲的棉絮,隨風而逝。我找啊找,翻遍了心靈的每一個角落,都空空如也,唯有一個滿是灰塵的記事本,懶散的耷拉在我的心頭。

  哦,原來我早已有這麼一個依靠,沒想到偌大的心房,只是為了塵封這記事本。我拾起它,像抱起一個易碎的瓷瓶那樣小心——原來我苦苦尋找的寄託,不過早已在等我發現罷了。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這麼一個記事本,有的人臨近死亡才參透這其中的道理,於是他奮筆疾書,把一生的思想積蓄和偉大創舉一一列下,他滿意的看着已滿的記事本,安心的走了,他一定不會把本子留下,就像他深刻而犀利的眼光,伴他入眠。

  有的人早已發現這本子,激動地竟不知如何落筆,他茫然地盯着自己的心,一遍遍的質問自己,為什麼他的人生如此空白?他毅然把記事本重新放回,準備等到年事已高或不知所措時寫下生命的樂章。

  這個本子是有生命的,他隨你出生,隨你而逝;待你走到生命的盡頭時,所有的東西都會背叛你繼續為他人所用,唯有它對你不離不棄,讓你寫進煩憂寫進成就,寫進生命。當你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孩童時,它與你共同玩耍;當你長成了一個青春少年,它伴隨你寫下誰也看不懂的詩篇;當你成為一個遲暮的老人,面對已然逝去的韶光,它會陪你靜靜回首;當你在親人的痛哭聲中悄然離去,它會緊緊靠在你的心頭。

  懷揣着它,就像揣着一個暖爐,驅散寒冷;

  懷揣着它,就像揣着一把糖果,滋甜心靈;

  懷揣着它,就像揣着整個世界,不會孤單。

  這心靈的記事本,就像幾粒種子,軟軟的灑在我的心田,我用淚水和汗水來細心澆灌,收穫了一生的感嘆。

  我和這記事本共同成長,一起向前。

  初三:黃博新

您正在瀏覽: 心靈記事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記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