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照片,哭了,也許,那也是我在流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哭了,也許,那也是我在流淚……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照片,哭了,也許,那也是我在流淚…… 標籤:時間在流逝作文 也許作文 也許明天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記憶中的味道,充滿着童年的辛酸與快樂,猶記得,那年夏天,我揮手告別了童年……

——題記

  忘了不知什麼時候,偶然看到了小時候的照片,不禁,回憶的湖面湧起,掀起了迷糊童年畫面的巨浪。眼前,不知道是什麼,擋住了我的視線。望着鏡子,這時,才發現,眼睛的淚水淋濕了我的心窗……

  淚水滴落在照片上,彷彿,照片也哭了。也許,是因為把它遺忘在某個角落裡,好久好久都沒有去看望它,忘了照顧它。而只能夠守着寂寞的它,卻只能獨自難過,偷偷哭泣。可這一次,我看到了它也在哭。重逢的我們惺惺相惜,彼此訴說著童年的記憶,傾訴着彼此內心的秘密,原來,我們一直記得,從未忘過對方……

  漸漸地,有了太多的煩惱和瑣事,時不時,只能獨自一人默默承受着一切。這時,才想起了放在老舊櫥柜上的那張照片。我似乎又忘了它,只是,在傷心難過時,才會想起它。歲月無情,給照片染上了淺黃色的面容,它已不如從前“年輕”了。拿着照片的顫抖着的雙手,無力的撐着“千斤重”的照片,想放開,卻忘不掉。淚水模糊了雙眼,掉落在照片上的傷心,承載了我無數的懷念與寄託,渴望回到童年的那顆心,早已穿透了照片。然而,這世上卻沒有時光隧道,也沒有時光機器,終究還是回不到照片里的我的童年世界……

  有人說,父母臉上的皺紋是我們親手刻上的,他們的喜怒哀樂是我們親自裝點的。我才終於明白,原來,我們是親手“殺害”父母的“兇手”。可是,我們無論再怎麼努力,也都鬥不過時間的催老枷鎖,最後,慢慢的,忘了皺紋,也忘了過去。逐漸遠去的童年,走過了多少小孩的身邊擦肩而過,慢慢地,我們一天一天的漸漸長大。儘管如此,老舊的櫥櫃還是“走”了,可我,卻怎麼也找不到那張裝載着我的童年的淺黃色的照片。也許,是它帶着我的夢和我的回憶,傷心的離開了,永遠的離開了我的身邊,再也找不回來……

  我忘了自己,卻忘不了它。有一天晚上,在夢裡的夏夜,我夢見它了,原來,它從未離開過我。我想緊握住它,然後,緊緊的把它抱住,可我伸手一碰,才發現,遙不可及。我失望,難過,而我卻無能為力。淚水淋濕了我的雙眼,卻洗不去我的悲傷,我才明白,它真的已經離開我了。彷彿,按是它在向我告別,我看見,它落淚了,淋濕了自己淺黃色的身體,轉身以後,慢慢地,慢慢地,它漸走漸遠。我拚命的往前追去,可我無論怎麼跑,怎麼快,也永遠追不上,似乎還在原地,未曾離開。它走的好遠好遠,遠的我都看不見它那成皺的淺黃色的身影了……

  突然驚醒,才發現,我的眼角里有淚。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心裡多了一份牽挂與思念。遠方的它的身影還依舊淺黃嗎?還是,早已換上了新裝,又繼續為誰的童年所傷心,所幸福,所以成皺,我懷念那照片,那童年……

  許多年以後,才發現,原來哭的不是照片,哭的是自己……

  又是一個夏天的夜晚,我不再迷茫彷徨,能夠做的,惟有揮手告別那裝載着許多幻想的童年。低頭望着淺黃色的照片,也抬頭望着天空,望着夏夜的星空……

——後記

  碣石中學初三年級:蔡文哲

您正在瀏覽: 照片,哭了,也許,那也是我在流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哭了,也許,那也是我在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