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書櫥抽屜,無意中發現了一張舊照片,色澤還是那麼得艷麗。一個被好友稱為“山羊”的小女孩端坐在花的世界中,身邊的康乃馨簇擁着,兩個羊角辮一前一後,眼睛被陽光照射而眯成了縫。那是我呀!我看着看着,彷彿回到了那個絢麗多彩的春天……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好日子……”爸爸邊開車邊用他那沙啞的聲音唱着,使車內裝滿了歌聲,在我們心中也裝滿了快樂。“植物園到啦!”,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參天的古樹,枝葉依然鬱鬱蔥蔥,讓人心情舒暢。

  買票進了門,我壓抑不住內心的激動,像一隻離弦的箭迫不及待地衝進了植物園。“啊!好新鮮的空氣!”屏住身、聳着肩、閉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我貪婪得呼吸着大地和樹木給我們的“見面禮”。“室內花展”,我輕聲地讀着指示牌,好像發現了新大陸,“爸爸、媽媽,那兒有花展,我們去看看!”。

  一個巨大透明的玻璃暖棚展現在眼前,我東張西望,裡面是數不勝數的盆景。那是什麼呀?雖然在百花叢中它是那麼的不顯眼、不艷麗,但有着純潔無暇的白,它的花瓣層層疊疊,相互交叉,規則有序,細長的莖使它稍稍向前有些彎曲,像一位少女羞愧地低着頭。繼續往前走,我不時地回望那花。忽然,一盆粉紅色的牡丹把我的目光深深吸引住了。花瓣的顏色由中央的淡紅向外漸漸變淺,最後變為乳白色。我彎下腰,俯向前,情不自禁地用鼻子聞了又聞,那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真香啊!”我不禁讚歎到。

  “爸爸、媽媽,我們看到插花展了。”“爸爸,你怎麼知道那些是假花?”。“因為它們的葉子全是一個樣,碧綠碧綠,沒有一片黃葉,那麼完整無缺,當然是假的啦!”。“孩子,要記住每個人都有不足,花也同樣,但要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就很不容易了”媽媽說道,“你聽明白了嗎?”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爸爸,那是什麼?”“噢!那是根雕,是用樹根雕制而成的。”一個孔雀開屏的根雕惟妙惟肖地展現在我面前,它的羽毛錯落有致,驕傲地昂着頭,栩栩如生。一個樹根雕刻得如此精緻,那師傅得花多大的工夫去尋覓,花多少時間去一刀一刀雕琢。“爸爸,根雕是不是破壞綠化?樹根是樹木存活的基礎呀,沒了根樹怎麼活?”“哦!根雕都是那些能工巧匠利用枯死的樹木或被砍伐后遺留下的樹根做的。”

  我蹦蹦跳跳地來到一片開闊的草地,只見不遠處有大片大片正盛開的花,媽媽告訴我那是名貴的鬱金香,葉兒蔥綠,顏色是如此得鮮艷,嫩黃的、大紅的、湖藍的、乳白的、深紫的……煞是好看,真是奼紫嫣紅!

  “叔叔,請不要站在花壇里!”、“阿姨,不要采那些可愛的花兒!”花壇邊有幾個紅領巾手裡拿着小紅旗。我眉頭舒展了,“爸爸,讓我和那些小朋友拍張照片好嗎?”“咔嚓”美好的瞬間留住了。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