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送元二而使安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送元二而使安西》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渭城剛下了一場甘甜如酥的小雨。“嘩嘩”的雨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了,我輕輕地推開窗戶,只見一幅雨中的集市圖,人們打着一把把好看的油布傘,似乎是開在雨中的鮮花。這時,有一隻潔白的鴿子從窗前飛過,並畫了一道優美的弧線。時不時傳來幾聲鶯叫來為它伴奏。我無意之間看到了地上薄薄的灰塵被微雨打濕了。望着這樣一幅濃濃的水墨畫,我想想自己,哎!我竟要在這樣美的景中,與好朋友分別! 

  中午,雨停了下來。我放眼望去,蓋有青瓦的客棧映襯着被雨塗完了顏色的、翠綠的柳枝,顯得格外新鮮,格外動人。 

  我王維推開房門,去找元二。我們在飯桌上,吐露心聲,偶爾,還開個小玩笑呢!隨着一杯杯酒下肚了,一碟碟菜也下肚了,但我們友誼的話卻怎麼說也說不完,好像被別人打開了話匣子似的。元二要與我分別了,而酒和菜則是最好的送行禮物。朋友,請你再干一杯離別的酒吧!出了陽關城,以後就再也沒有老朋友了! 

  轉眼間,分別的時間到了,千言萬語從我口中凝成了一句話:“朋友,一路走好!”元二駕着馬一步一回頭,淚頓時模糊了我的雙眼,我竟落下了男兒淚,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就這樣,元二隨着夕陽在我的視野里消失了。 

  隨即,我吟誦出了這一首送別詩:渭城朝雨?徘岢荊?蛻崆嗲嗔??隆H熬??∫槐?疲?鞽鮁艄匚薰嗜恕

您正在瀏覽: 改寫《送元二而使安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送元二而使安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