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傷了和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傷了和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和”一個刺眼的字,一提起它,我就想起了:和平、和藹、和睦…… 

  總之,一句話:“家和萬事興”。儘管此話人人皆知,人們還是會違背它。 

  我的爸媽平時很不容易吵嘴的,今天怎麼啦?我一進家門就聞到一股火藥味兒,一看,爸媽正在吵,我還以為他們是在鬥氣,沒想到,他們來真格的,爸爸上氣不接下氣的地嚷道:“你看看,家裡亂成了什麼樣子,你倒耍好,我在外邊賣命!”媽媽也不甘示弱:“你沒看見,我不是才回家嗎?你吼什麼吼!”爸爸一聽這個“吼”字立即跳了起來;“我吼你了嗎?真是……”我想,不對,照這樣下去,爸媽非得打起來不可,我應該立即出面,為了一家人和和氣氣,我豁出去了,於是我衝到爸媽面前,把頭髮一甩說:“爸媽,你們幹嘛這樣,就不能好好坐下來談嗎?不要傷了和氣。”爸媽對我的這一舉動竟然沒有反應,仍然繼續吵。媽媽可不一般,只見她用手指着爸爸的鼻子對我說:“蓉兒,你看看,你看看,你爸爸的德性,只會埋怨我,我要是不跟他吵上一架,我決不罷休。”我看到眼前的一切,我煩透了!於是猛的提高聲音吼道:“聽我說,你們不要傷了和氣!”這時,爸爸才意識到女兒生氣了,才平靜下來,邊拍衣服,邊笑着對媽媽說:“孩子她媽,咱們不要傷了和氣。”說著走開了,媽媽也笑了。 

  從那以後,爸媽不再吵架,當“戰爭”將要發生時,總會來一句:不要傷了和氣。 

  真的,“家和萬事興”,“和氣生財”。我祝願:天下人也像爸媽那樣和和氣氣地生活,人與人之間,家與家之間,國與國之間一團和氣。只要能這樣,我相信:世界將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不要傷了和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傷了和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