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的季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季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的季節 

  那夜,月亮沒有露面,黑絲絨般的夜空中,星星如鑽結般晶瑩閃亮,我獨自漫步在校園的水泥路上。正是初夏季節,校園裡的月季開得正歡,可是黑暗中又不見它們的顏色,稍有亮度的地方看見一簇簇花的影子,如凝固的精美雕像。風吹來,它便活了,微微顫動,如正在呼吸一般,"正是花開的季節呢",我想… 

  那是我十二歲的一個初夏之夜,是我和我的紅領巾夥伴們最後的一個"六一節",學校為我們舉辦了告別晚會。那真是個熱鬧的晚會,歌聲、掌聲和笑聲交融在一起,燈光和燭光映紅了同學們的臉,染亮了同學們的眼,個個都神采飛揚。而在與大家暢歡了一番之後,我忽然覺得心裡很不平靜,似乎有一種微微失落的情緒在膨脹。我想獨自靜靜,便偷偷從喧鬧的人群中溜出 來,在美麗的校園裡到處遊盪。 

  在花下站着,我轉過身去,看那燈光中的橫幅"告別十二歲,走向明天。"我的心被觸動了一下,果真是告別了嗎?告別今天的少年與昨天的童年嗎?是不能再在媽媽懷裡撒嬌了嗎?是不能再在空地上和夥伴們像野孩子 一樣奔跑,等到媽媽跑來揪耳朵了嗎?是不能再在放學路上看見一串紅就扯 下來吮吸裡面的甜汁了嗎?是不能再有去海里和重魚交朋友的念頭了嗎? 是不能再為一件新衣服而歡呼也不能再為老師的頻頻表揚而激動不已了嗎? 

  把心中的問號穿成一串,那便是答案了,是不會再有少年時無憂無慮的快樂了。 

  心中有些黯然。 

  然而,遠處的人群沸騰了,隨着一聲清脆的鳴響,一團火花從地面蹄上高空,一一哦,放煙花了,那是盛開的花啊,每個花瓣都閃着光,帶着笑,在空中旋轉着、追逐着、嬉笑着,盡情炫耀它們的生命之火。接着,第二朵、第三 朵……剎那間,校園的空中開滿了花。五彩繽紛如春天最美麗的校園。 

  這是一種熱情,強烈地撞擊着我的心一一我們正是青春好年華呢!帶着 童年的一份稚氣,帶着年少的衝動,我們正將我們的青春之火點燃,熱烈奔放 地迎接花開的時節。站在花下的我忽然醒悟了,何必為已逝的過去傷感呢? 

我不禁激動起來,快步走向同學們,走向那快樂的人群,那花兒似的海洋……如今,每當我憶起那美麗的夜晚,一種熟悉的熱情又向我襲來,叩擊着我的心扉。是啊,花季已來,花正盛開,我應邁着更堅實的步伐,走向明天。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季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