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近珠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珠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國的南方,一顆璀燦的明珠,那就是經濟特區--珠海。去年暑假,我有幸走近這塊神奇的土地。

  剛一下飛機,一個巨大的條幅“珠海歡迎您”便映入眼帘,讓我頓感溫暖親切。在前往市區的車上,只見公路兩旁全都是綠化帶,新鮮清新的空氣,沁入心脾。我猛地深吸一口,完全陶醉於其中。爸爸告訴我:珠海廣泛植樹,環境保護得非常好,再加上特殊的地理環境,四季多雨,空氣非常濕潤,所以造就了十分新鮮的空氣。聽了爸爸的講解,我點了點頭。“該下車了!”爸爸招呼時,我們已來到‘凱旋門’廣場。在這裡,珠海與澳門只有一條河隔着,所以看澳門十分方便。

  極目遠望,第一個進入我視線的便是澳門電視塔,它矗立在那裡,直插雲霄,好像在向人們訴說著近百年澳門的歷史。是啊!滿清政府、北洋軍閥、國民黨反動派曾使澳門一度成為無家可歸的遊子,飽受思鄉的痛苦。但歷史也不會忘記,2000年12月2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收回了對澳門的主權,澳門人民重新回到祖國的懷抱。如今,珠海與澳門有如兄弟,同氣連枝,實現了共同繁榮。從這個窗口,我深切感受到祖國的日漸強大。??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便到了晚上。我和爸爸到珠海的市中心拱北去吃飯。拱北的夜景真美呀!霓虹燈閃閃爍爍,五彩繽紛,十分好看。四通八達的公路,縱橫交錯,在路燈的照耀下,如同一條條新帶,交織在一起,它們又像是一個巨大的“中國結”,將來自不同地方的建設者,緊緊聯繫在一起。?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珠海的水上樂園--夢幻水城,爸爸說那裡的設施十分齊全,是一座水上極樂世界。進去后,我發現那裡不僅是一座水上樂園,而且是一座人文地理樂園。裡面有百慕大三角、恐龍世界、埃及真令人目不暇接,大開眼界!第三天,我來到爸爸所在的學校。這裡有珠海唯一的天文台,通過高倍望遠鏡,我平生第一次清楚的看見了月球。它表面的那一座座環形山,使我產生了巨大的震撼。我想,我看見的環形山中一定有一座祖沖之之山吧!為這,我激動了好幾天。?

  時間過得太快了,短短几日的珠海之游,讓我留連忘返。當回到我所在的城市后,頭腦中還依然念系著那顆明珠。

您正在瀏覽: 走近珠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珠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