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理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話題,可是每個人卻仍然無法不去想它,因為它與我們的生命交織在一起。記得有一首詩——《理想》,是這樣的:“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俗話說:“人無志而不立。”老師經常對我們說:“沒有理想的人就沒有奮鬥目標;沒有奮鬥的目標,就沒有前進的動力。”一個人假若沒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可見理想多麼重要。理想是我們奮鬥前進、勇於創新的動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燈;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如今的我,已不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對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想法。現在我的理想是——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或許你會說,這並不算是什麼理想。但是在這漫長的學習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會不會再改變。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終不變的,就是要做一個對社會、對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現在有不少學生經常高談闊論自己的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往往沒有做好身邊一些應該做好的小事。我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不能有着“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的想法。要腳踏實地地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礎。最終才能實現它!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變,但是不管我長大要做什麼職業,做什麼工作,對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條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要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做一個對社會和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要實現自己的理想,首先要對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是一種信念,也是一種力量。一句“我能行”,體現了相信自己、必定成功的態度。每個成功者都相信“我能行”。面對困難與失敗,不輕言放棄,而是輕鬆地告訴自己,我又找到了一個人遠離失敗接近成功的通道。不論做任何事自信的人更看重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不計較功勞的大小。自信的人對人對事都能保持客觀,目標明確,主次分明,不會感情用事,不會被與任務無關的事情所干擾。用平靜的心態、真誠的合作做事情。因此,他們把內耗的精力降到最低,使時間的有效利用率最高。自信的人最有希望成功。

自信着樂觀,好奇與專註,有目標,注重行動,體驗過程,所以他們可以減少外界的干擾,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最快.最好地到達勝利的終點。

而要是自己成為自信的人,先要看到自己的進步與長處,要相信自己能行,才能大膽嘗試,接受挑戰。而實力,才是撐起信心的重要支柱。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我們還要把個人的命運與祖國的發展結合在一起,我們的自信才有堅如磐石的根基。一個人如果沒有民族自信心,那自信就沒有任何意義和價值。一個有強烈民族自信心的人,必定會在國際交往中自覺地展示我們中國人的氣度和風采,不卑不亢,落落大方,絕不會做有損國格的事情。

不僅要有自信,我們還要學會自立,要做到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學習自立、生活自立、處理社會問題自立。自立作為成長的過程,是我們生活能力鍛煉的過程,也是我們養成良好道德品質的過程。人生需要自立。如果我們不能從現在做起,在父母和老師的幫助下,自覺的儲備自立知識,鍛煉自立能力,培養自立精神,就難以在未來的社會中自立。我們要告別依賴,走向自立的一個重要的表現是獨立的生活。要獨立生活就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負責。而前提是要自主。自主就是遇事有主見,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它不僅是一種權利,更是一種能力。於是沒有主見,獨立也只是徒有虛名。要大膽地投身社會實踐。只有在社會中反覆鍛煉,不斷實踐,才能逐步提高自立能力。

我們也要學會自強。一個自強的人必定對生活充滿希望,奮發向上,積極進取。自強是一種精神,一種美好的道德品質,對一個人的成長具有巨大的作用。要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喪氣;自尊自愛,不卑不亢;勇於開拓,積極進取;志存高遠,執着追求。自強是一個人活出尊嚴,活出自信,實現人生價值的必備品質。

所以,我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要先學會自信、自立和自強再朝着自己遠大的目標不斷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