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照活動流程計劃安排,今天的任務是孤寡老人,一早我們便來到了上游村村委會,說明來意后,一位村幹部很熱情的帶領我們去相關的慰問對象。

  或許今天是註定心情最為沉重的一天,我們走訪了第一戶,是一家5保戶,村幹部說這是這是全村最困難的一戶,這家母親長年生病,現已負債纍纍,而如今無錢治病,早已病情加重、卧床不起,老伴早已耳聾。他們的兒子在八年前因意外被電死,通過了解,我們得知其實兒子的死是母親的病的原因。由於長年哭泣,如今氣管病,肺病嚴重,眼睛也不好使。

  看到老人病癱在床上,所謂的床,就是用幾塊磚頭堆積起來而在上面放了一塊木板,指導我們的來意后,屋裡人放下手中的活,圍着我們,從他們的眼中可以看出,他們把多大的希望放到了我們的身上。親戚和街坊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訴說著這家人的不幸。老伴耳朵聾了,又幾乎沒有工作能力,現在只能靠漫山遍野的挖一些中藥來賣錢。我們來的時候老頭子不在家,去山上采薄荷葯了,據說晒乾后才5毛錢一斤,買了之後位老伴治病。家中沒有錢,現已有幾萬元的債務了,全都是親戚街坊們湊的。之前得病的時候去過市裡的醫院,查出十幾種病可沒有錢醫治,只能返回家中。我們一行人都感到了心情的沉重,大家都很無奈,我們都想着在剩下的幾天里一定要為他們做些什麼。

  第二戶是村支書的岳母。老大娘已經是八十多歲的人了,又聾又盲,行動不便,讓人十分同情。第三戶是一個榮軍家庭,所謂家庭就是一間草房子和一個老奶奶,門上掛着“光榮家庭”的牌匾,從上面殘存的紅油漆上可以想象當時的紅艷。老奶奶的老伴是革命軍人,從戰場上回來后就殘疾了。我們想幫她干點活,老奶奶卻始終不好意思給我們安排。

  河西小學4.3

  李佳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