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蘇小妹的春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小妹的春天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推開窗看天邊白色的鳥,想起你薄荷味的笑,那時你在操場上奔跑,大聲喊:“我愛你,你知不知道?”

  NO、1

  “蘇小妹?真不知道這個名字是誰起的?怎麼這麼沒有水準?”蘇皓傑悶悶地想,“是不是受欺負,讓別人讓着她啊?”可是,真正見到蘇小妹的時候,他不再這樣想了,因為蘇小妹就是那樣一個像水晶球似的玲瓏小女孩,可他還不知道,小妹是先天性耳聾,所以,即便是那些男生再怎麼陰陽怪調地叫“小妹”,她也會示以淺淺微笑。

  後來,蘇皓傑拉着鍾寒去食堂了,人群也漸漸散開了,楊逸雪走到蘇小妹面前,做了一個吃飯的手勢,小妹微微點頭,便笑着一起走了。

  這是高中開學第一天。

  NO、2

  一周以來,班上似乎沒有發生什麼大事。

  蘇皓傑還是一直和鍾寒混着,畢竟高中的競爭也強了,蘇皓傑已經不任班長了,蘇小妹呢?

  因為小妹的特殊情況,似乎高一(28)班也就成為了一個特殊的班級。也是因為小妹成績不賴,班主任也就把埋怨往肚子里咽,對於嘲笑小妹的現象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人們都這樣認為,反正無論我們說什麼,她都聽不見,只有逸雪不,她一直站在蘇小妹的前面,極力的維護着。

  直到有一天,皓傑和鍾寒在練球的時候,看見了逸雪。她的臉蛋紅紅的,長長的睫毛上還依然掛着淚珠,走路踉踉蹌蹌的,貌似將要摔倒。他們跑了過去,鍾寒一把扶住了她,“是不是誰又欺負你了?儘管說。”“沒,”逸雪哽咽着,“鍾寒,去幫我買瓶水吧!”“恩。”然後,聲音和人一起跑出了體育館,皓傑扶逸雪坐下,她卻又哭了起來,扶着皓傑的肩膀說:“小妹是個好女孩,她需要的保護我給不了,可是我知道,你可以的。”

  皓傑起身走開幾步,沉默着。正當逸雪想要開口的時候,鍾寒進來了,“鍾寒,今天不練球了,明天還是老時間老地點,我先走了。”皓傑背着挎包離開了,一陣薄荷的味道襲來,又飛速消失了。

  逸雪自言自語,他,先走了。

  NO、3

  期中考試前夕,皓傑把班裡的“老大”堵在了樓梯口,“以後不要再欺負小妹!”

  “呦,什麼時候開始憐香惜玉了?”

  “一句話行還是不行,若行,這套你最喜歡的遊戲裝備就到你手了!”

  “聰明人,成交!”

  此後,若是再有人開小妹的玩笑,皓傑便會出面,漸漸明白事情經過的小妹也變得快樂起來,那麼自在!而那些不服氣的男生,也在“老大”的眼神暗示下退了回去。

  後來,皓傑、小妹、逸雪還有鍾寒四個人的影子便常常一起出現在去食堂的路上。他們打鬧的時候,小妹還是習慣性的坐在一邊觀看,皓傑便把小妹拉過去,一起滑冰、看電影、逛街。小妹也漸漸習慣了,這淡淡的薄荷的香。

  NO、4

  最近一段時間,班上流行手語,小妹的交流也就方便多了。而逸雪也成為了不折不扣的手語老師。不過有鍾寒這個笨蛋纏着她,恐怕也不是那麼容易脫身吧,每每這時,小妹和皓傑都會在一旁偷笑,聊他們的事。

  聖誕節的時候,班裡舉行了一個小型晚會,會上最亮麗的節目要數全體女生的《給你滿分的我》,演唱加手語的哦。並且,是小妹領頭,她一身素雅的裝扮,一面素顏,再加上點燈光的效果,惹得下面男生都在想,這樣美的女孩,平時怎麼沒注意到呢?

  “蘇小妹真棒!”

  “蘇小妹我愛你!”

  “小妹!”

  “小妹加油!”

  ……

  老師幾乎hold不住場面了。

  看到台下那麼歡快叫好的景象,小妹的臉浮上紅暈,她看見皓傑對她做了一個“verygood!”的手勢,那一刻,他笑了,傳來淡淡的薄荷香,她也笑了,是那樣甜!

  NO、5

  下第一場雪的時候,小妹走了。

  三年前父母離異,如今母親再婚,便打算把小妹接走,轉到聾啞學校去。

  走的那天,班裡的氣氛異常寧靜。逸雪哭的梨花帶雨,她努力地打着手勢:“小妹,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以後,在我不在的地方,不在的時間,你要學會照顧自己……”小妹抹着眼淚,狠命的點着頭,當她抱着送別禮物,轉身之際,看見皓傑含淚,微笑,對她做了一個“微笑加油”的手勢,那一刻,有多美?

  雪花落地悄無聲息,卻埋葬了整個季節,偌多秘密。

  NO、6

  這場雪下得很大,因為她知道所有人的秘密。

  其實,楊逸雪是有一丁點喜歡蘇皓傑的,可是,當她無意間看見小妹的本子上寫滿了蘇皓傑的名字時,她忽然明白了,她不可以喜歡皓傑,因為小妹更需要他。而鍾寒喜歡逸雪這一點卻是真真切切的,只是他那麼不想打擾,努力尋找簡單的快樂,以樂其樂。

  蘇皓傑其實是蘇小妹的表哥。開學后一個月,皓傑的媽媽突然問起皓傑“蘇小妹是不是在你們班啊?”於是,皓傑知道了小妹的身世,再加上逸雪在體育館的那些話,皓傑終於還是把自己玩了一年的武器裝備拿了出來。那裡面的心血是不言而喻的,可他感覺值,為了小妹。

  蘇小妹其實也知道,只是,太幼小的心不敢,不敢重新回憶過去的傷疤,不敢讓皓傑知道自己的身世。這裡面的苦楚難以表達,心煩,便把皓傑的名字寫滿了本子。後來,皓傑對她的每一次幫助,一顰一笑都被她藏在心底,佔滿了所有空間。

  她沒有叫過一聲哥哥,而皓傑卻叫了一個季節的小妹……

  NO、7

  雪漸停,體育館里,皓傑看着小妹曾經坐過的地方,大聲喊:“蘇小妹,我愛你!你聽得見嗎?”迴音響徹整片天空——

  這時的小妹,面對電腦,卻淚如雨下,屏幕上劃過一串歌詞:“推開窗看天邊白色的鳥,想起你薄荷味的笑,那時你在操場上奔跑,大聲喊:“我愛你,你知不知道?”

  探沂中學初三:楊敏遠

您正在瀏覽: 蘇小妹的春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小妹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