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後的彩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的彩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又失利了,我籠罩在陰影中。來到院子里散心時,我無意間發現石縫中鑽出一片新葉。

  突然間,我驚詫於如此瘦弱的身軀,在石縫間還能如此茁壯?走近了,石縫窄窄的,像劈刀一樣,看不見泥土。

  觀察了一會兒,我不僅心生憐憫:唉,這石縫間的小生命一定也和我的處境一樣吧!它面對的現實多麼嚴峻啊!想必它不久就會夭折的,想到這裡,我便默默離開了,心中不免有些惆悵。

  剛回到家中,濃濃的烏雲像排山倒海的浪濤,從天外滾滾撲來,下雨了!風兒掃去,院子里騰起一片水霧。我忽然間想起剛才那小嫩芽,唉,或許它經不起風雨。已經被風從石縫中吹走了吧。

  午後,天晴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出家門,想去探個究竟。

  我來到院子里,驚奇地發現,那石縫間的嫩芽還在,並且已經伸展開來,直挺挺的,更令我吃驚的是:它的尖端還長出一朵小花。

  常常對生活中的挫折感到煩惱,認為它們是追求美好生活的鎖鏈,是阻止人們成功的元兇。想一想,生活一帆風順,就會成功,會有美好生活嗎?想想這石縫間的小生命,它不是在風雨後才獲得了屬於自己的彩虹嗎?

  我看者那石縫間不再嬌小,瘦弱的生命,不覺間竟有些為自己的頓悟而欣喜,我也不再為考試失利而憂傷。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小花的成長經歷讓我明白:生命之花不會輕輕鬆鬆就開得絢爛,隨意就能吐露芬芳,成長的路上有樂,有酸,也有苦。美麗須經過奮鬥,風雨過後才是彩虹!

您正在瀏覽: 雨後的彩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