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的行為,牢記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行為,牢記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日復一日,不知不覺已經長大了。也許是長大,讓自己懂得行為。有一種行為叫樂於助人,有一種行為叫樂於奉獻,有一種行為叫回報社會。

  在大街上,清潔工人在街道上忙於清潔,做到滿身大汗。而一些市民,不懂得什麼叫保護壞境、什麼叫勞動。亂扔亂掉。而我不同,我就是被他那任勞任怨的精神而感動着。

  而在我內心深處,有一段不可磨滅的記憶。回想起來。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讓我們追溯到兩年前的時代吧。

  我記得,那年的夏天來的很早。那時候的我,坐在家裡。享受着空調的冷爽,享受的冰激凌的美味。正在享受時的我。突然被母親嚇到,母親說:“等等去表哥家,回去準備一下。”一聽到去表哥家,我的身體不受控制。立馬飛奔自己房間里。穿上自己認為好看的衣服。準備的也差不多了。當我走出家門。一陣熱風向我狂吹,讓我轉向頭,回來房間里掏出20塊錢。隨後,跟母親出發了。

  下車了,像火爐的太陽狂曬着我。那時我已經滿頭大汗,衣服差不多可以擰出水來了。跟着母親的步伐,走進一個涼爽的小巷,接着左拐右拐。看見一個似曾相識的背影。當那身影轉向我們時。我連忙的說:“表哥。”表哥毫不知情的說:“啊,原來是表弟啊,為什麼來也不告訴我。”表哥連忙帶進房屋裡,看見大廳里正在看電視的舅父舅母。母親叫了舅母,不知不覺,母親也融入當中了。

  可伶的兩個小孩,電視又被“侵佔”了,於是和表哥傻頭傻腦的在玩。突然,我想起我出門前帶上了20塊,終於派上場了。於是我就懇求表哥帶我去附近的小賣部。買我最喜歡吃的冰激凌。

  在途中,我給了表哥10塊。讓他也享受一下冰激凌的美味吧。路途中,我們有說有笑的。突然,在不遠處。有很多人在圍觀一些什麼東西,可能我們比較“八卦”。有光速的速度飛奔人群當中。我們左擠右擠的。終於給我們擠到中間,看到一個箱子。上面寫着“捐款箱”。頓時,我感覺到毫無興趣,走出人群。

  在人群中,隱隱若若看見表哥還在那裡。突然。表哥的行為讓我很吃驚。他面臨著酷熱的天氣,把我給他買冰激凌的錢放進了捐款箱,然後一聲不吭的走出人群。也許我比較被人感化,我也把我口袋剩下的錢也捐了。隨後,我們回去了。

  在回去的路上,雖然沒有剛去時的有說有笑,但是,我在他旁邊。我感受到他的那顆心,那顆充滿的樂於助人心。他那天的所做的行為,讓我一生不會忘記。這件事已在我心中烙下了一個深深的印。真的,你的行為,讓我牢記在心中。

  廣東廣州白雲區新和中學初三:任性的小孩

您正在瀏覽: 你的行為,牢記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行為,牢記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