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種我最欽佩的行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種我最欽佩的行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主題班會上的環保演講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將就環境保護問題作如下演講,題目是:“一種我最欽佩的行為”。    在我四年級時,有一天放學回家,看見前面有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正在吃香蕉。他吃完香蕉,就把香蕉皮隨手一扔,好像根本就沒有發現在他的身邊就有一個垃圾箱。這時,一個十歲左右的男同學從後面跑了過來,根本就沒有發現他腳下的香蕉皮,“撲通”一聲,他摔了個四腳朝天。我原以為他會追上去把那個小男孩揍上一頓或者大罵一通。可是出乎我的意料,他慢慢地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塵土,把地上的香蕉皮撿起來,扔進了垃圾箱。隨後,他就從茫茫人海中消失了。我當時驚呆了。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同學,竟做出了如此的舉動,這件事太令我感動了。    通過這件事,使我真正懂得了什麼叫“寬容”,什麼叫“榜樣”。我和這位同學之間的差距,讓我感到無比的慚愧。平時,我和同學鬧矛盾時,從來都是“得理不讓人”,總想實施一下“正義的報復”。可看到這位同學的舉動后,可是確確實實地給我上了一課。再回想一下自己平時做作業時,把改錯用過的透明膠帶總是隨地一扔,使得好多同學的腳底下都粘上了我扔的膠帶紙。我們教室滿地的廢紙團,都是同學們做錯作業后隨手撕下來扔到地上的。儘管教室里有垃圾箱,但大家就是懶得把它扔進去。在我們看來,這隻不過是亂扔了幾個紙團,沒什麼了不起。但是,你試想一下,如果我們從小就養成了這種壞習慣,我們一個班扔,一個學校扔,一個西安扔,一個陝西扔,整個中國、整個世界都在扔,那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地球將會變成一個什麼樣子,那將會變成一個垃圾遍地的世界。還有,那將會浪費多少紙張,造成多大的資源浪費和環境污染。    我十分佩服那位同學的行為!我們不但不能人為的破壞環境、浪費資源,而且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雖然我們從前曾經做過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我們今天可以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去彌補;以前做過的一件壞事,今天就用一件好事去抵消。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有了保護環境的意識和行動,我們的環境一定會更加好起來。    同學們,讓我們向那位小同學學習吧,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共同保護和建造我們美好的家園。     2005年11月3日  

您正在瀏覽: 一種我最欽佩的行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種我最欽佩的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