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古老的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享有“禮儀之邦”的美稱。我們不會忘記:岳飛問路,頗知禮節,才得以校場比武,騎馬跨天下;童稚時的孔融讓梨,尊敬長輩傳為美談;楊時有程門立雪,感動老師,才被收為弟子。老子在《道德經》中囑咐我們“做一天人就要講一天道德。”這一切,淋漓盡致地體現了中國人的禮儀道德所在。作為生活在“禮儀之邦”的炎黃子孫,作為一名莘莘學子,更應該處處崇尚禮儀,學會禮儀。讓我們的言談舉止、音容笑貌展現出優雅、自然、大方的風采。那什麼是禮儀呢?禮儀是一個人乃至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文化修養和道德修養的外在表現形式,是做人的基本要求。青少年學習“禮儀”,首先要以學會尊重他人為起點,一聲“你好”、“對不起”是我們美好的行為、是美麗心靈的表現。其次,樹立待人謙遜、不驕不躁的品格,養成自尊、自愛、自律的良好品德。再次,學習禮儀要重在實踐,每個人都要在理解禮儀要求的基礎上,敢於在日常的言行中、平時的待人接物中展現自己文明有禮的形象,並且充分利用各種場合、機會去表現這一點。“言為心聲,行為心表”,所以我們從小就應該陶冶自己的情操,用一顆真誠、善良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這樣我們才能用自己良好的禮儀收穫更多的笑容,擁有更多的朋友。 

同學們,“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面對一個新科技,新信息,新體制不斷湧現和競爭異常激烈的知識經濟時代,我們作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在掌握科學文化的同時,更應該展現自己良好的禮儀風範。正如俄國偉大的文學家、哲學家赫爾岑也曾經說過:“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禮儀,它比最高智慧、比一切學識都重要。” 

 當然,良好的禮儀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這就要求我們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昂首闊步,去追趕形象的春潮;彎下腰,拾起一片紙屑,去沐浴禮儀的洗禮!用禮儀之風把綠草成蔭、繁花似錦、樹木蔥蘢的棠小校園裝點得更加美麗! 

 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我們就要處處時時注意做到講文明講禮貌,有意識地自覺地重複好行為,養成好習慣、好品格。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是否想過我們的行為不僅代表着個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學校的形象,更代表着未來中國的形象。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周恩來早在中學時代就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偉志向,如果我們現在連這些小學生中起碼應該做到的校規校紀都做不好的話,何以報答父母,何以報效祖國,何以肩負起祖國未來的重任,何以讓世人對我們中國人刮目相看。因此,從現在起,我們應該拋棄掉我們身上種種不文明的行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個自尊自愛,整潔樸素大方的學生;做一個真誠友愛,禮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學生;做一個勤奮學習,積極向上的學生;做一個文明、健康向上的21世紀的小公民!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