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俺省略,俺驕傲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俺省略,俺驕傲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省略,我驕傲 

  我一直以為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平平淡淡,可有可無的東西,我的學名叫“省略號”。說來慚愧,鄙人其貌不揚,除了六個營養不良,發育不健全的小點組成的我便再無其他,因而我也很自卑,雖說大家總喜歡在文章里用到我,但不論是已經優美的詩歌,還是鏗鏘有力的演講稿,總之,你總會看到我倔強的身影,佔據着“半壁江山”,但令我苦惱的是,我既不能代表什麼特別含義,大家每每快要念到我時,我的心總是沒來由的激動,暗暗祈禱:“快念到我吧 ,快念到我吧。” 

  後來,我才黯然的發現是我太高估了自己,因為沒有哪個傻瓜會把“省略號”這幾個字讀進去,於是,我就這麼悄無聲息,默默無聞的被“省略”了,不禁想悲嘆,人生在世,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啊? 

  “句號”每次都挺着個滾圓的肚皮對我不屑地說:“哎呀,你這人就是婆婆媽媽的,好好一篇文章只要用上了你,就永遠好像意猶未盡似的,哪像我?美滿的一個句號就這樣畫上了一個美好的終點。” 

  這時候,問號,感嘆號也來插上一腳,“可不是嘛,哪像咱哥倆就個性分明,他疑問,我肯定,不像你,優柔寡斷的,看着就彆扭,也不知道想表達什麼……” 

  “就是就是!”逗號也來插嘴,“只要碰上了你,前面就會有拖泥帶水的一大堆流水賬,哪像我逗號,把文章認認真真,整整齊齊地分成一小段一小段的,讀起來有條不紊。” 

  臭美的引號,也扭着婀娜的身姿款款走來,細聲細語地說:“都怪省略號,你說你幹嘛每次都拖着你的一群小尾巴,把我“撐”得又寬又胖,都把人家變醜了。” 

  我還沒來得及申辯,看着一隻沉默不語的分號,頓時心中燃起了希望,可已經就被逗號搶先了一步:“哎,分號大哥,咱哥倆可是親戚啊,別胳膊肘往外拐啊!”說著逗號立刻急急把分號拽進了大部隊。 

  眼看着唯一的朋友就沒了,且聲討隊伍越來越壯大,這時不知是誰兀自清了清嗓子:“大家安靜一下!”於是眾符號們循聲望去,才發現是德高望重的轉折號大叔,他總是把腰板挺得直直的,一看就很有正義感,並且總是善於把文章引入引人入勝的,始料未及的地步,因而打擊對轉折號大叔都特別的敬重,剎那間,大家都停止了爭吵,一屋子立刻鴉雀無聲。 

  “聽我說,省略號他並沒有錯,錯就錯在你們的理解,誰說省略號優柔寡斷,婆婆媽媽的?”彼時,逗號句號聞言立刻低下了頭。 

  “這樣一來,省略號在詩歌里以用不就正好為美麗的詩詞添了優美的氛圍了嗎?”大家面面相覷。 

  轉折號大叔又接著說:“誰說省略號就一定是為了詩歌而添加的?他一樣可以添在文章的末尾,是文章有深度有哲理,讀起來意境悠長,回味無窮。” 

  “可是省略號說了半天都只是修飾文章,光使文章好看有什麼用!”逗號連忙不服氣得說,一句話把我原來剛鼓起的信心立刻又堰息旗鼓了。 

  “誰說省略號就這麼點用的?他的用處可大了!”一句話惹得轉折號大叔氣得直咳嗽,大家立刻噤若寒蟬。 

  “省略號,還可以表示別人說話斷斷續續,或者說話人很急促,或者說話人語意未盡,等等等等,這不可是為文章的人物增加了鮮明的性格特點嗎?”一句話問的大家心服口服,“還有啊,引文的省略,用省略號標明。舉例的省略,用省略號標明。而這些你們都可以做到嗎?” 

  大家立刻紛紛低下頭,誰也不再說話,看着大家心知誠服的樣子,轉折號大叔不愧為轉折號大叔,一下子話鋒一轉,語氣陡然溫和起來:“所以了,省略號的作用不容小覷,他不僅可以使文章優美,使人物的特點突出,還能表示語言的方式,以及氣氛。你們自己不但認識片面還大言不慚的說出來,真是對你們失望!” 

  眾符號們都紅着臉,心服口服的低下頭,紛紛不語,樣子怪可憐的,不過誰叫咱省略號,心地善良人品厚道呢?於是我只好打圓場,“沒事沒事,大家都很有用,沒有了我們,人類就不能寫出好文章了,是不是啊?” 

  一句話,說的大家立刻感激涕零的看着我,為了打破這個尷尬的地步,我只好訕訕的說:“呵呵呵呵,這是應該的,你們不要太感謝我,這樣吧,我給你們講一個笑話。” 

  大家都把頭扭向我,等待我的下文,“咳咳,”我清了清嗓子。 

  “既然你們都知道了我的的用處,以後啊,括弧老師要是再罰你們抄100遍作業的時候你就在後面點一百個省略號哦,因為省略號還代表着“等等等等”的意思……” 

  “省略號你個臭小子,我轉折號幫你可不是讓你帶壞同學!”轉折號大叔氣的小鬍子一撇一撇的。 

  不過沒關係,誰叫咱省略號的名言是——俺省略,俺驕傲! 

  朱文琪(莘光學校) 上海市閔行區寶城路158弄43號404室 201100

您正在瀏覽: 俺省略,俺驕傲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俺省略,俺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