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怎能不感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能不感恩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尊親之至,莫大乎以天下養。——孟子

  從古自今,“感恩的心”併流傳到現在,以至於今後都不會消失,因為那是志者的表現,能者的行為,“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這首歌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唱,但你們有多少真正的理解過,真正的感恩是什麼?

  古有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張良“誓死保衛沛公軍”,唐代詩人孟郊曾寫下《遊子吟》一詩中寫下:“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時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今有雷鋒做好事做盡絕不留名,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陳玉蓉“母愛齊天”等。

  人生在世,我活着,或許一個渺小的我不能帶動大家“學會感恩”,但是“感恩之心,人皆有之”。如今的我雖不能帶動大家感恩,但是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我首先要做的就是自己感恩。

  1992年3月15日,一個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日子,但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那是我降臨在這個世上的第一天,我的出生或與不是個好的開頭,在那個重男親女的家族,我出生第一個抱我的人卻不是我的親生父親,而是我的乾爸,從這一天起我便學會感恩,感恩痛苦生下我媽媽,和我的乾爸,因為我是女孩小時候爸爸不疼,爺爺奶奶不愛,街坊鄰居也不喜歡,靠着媽媽把我帶大,不會因為我是女孩自卑過,靠着自己的努力,以微笑面對這每一位愛我的不愛我的大家,最終的我成功的得到大家的認可,以至於現在成為家裡的掌上明珠。

  我感恩,感恩上天讓我降臨這個世界,讓我改變大家對我的看法,我感恩生活,感恩世界,感恩每一位愛我的和不愛我的人,每一天,我都以一顆感恩的心微笑的面對一切不一樣的事物。

  我感謝——

  感謝討厭我的人,因為他讓我看到我的不足,從而改變自我。

  感謝傷害我的人,因為他是使從跌倒中爬起,從而磨練意志。

  感謝欺騙我的人,因為他將我從悲傷中崛起,從而增進視野。

  感謝父母、老師教會我怎樣生活,

  感謝兄弟姐妹、親朋好友在我無助時真情相慰,

  感謝眼睛讓我看見蔚藍天空,遼闊草原,

  感謝耳朵讓我聆聽世界的美妙,

  感謝一切的一切,讓我以內心最大的真誠為你們祈禱願你們幸福,安康。

  我不曾認為我有多麼喜歡讀書,但書中卻是讓我收穫大多,我喜歡《鴻門宴》更喜歡《出師表》,喜歡諸葛亮大公無私,為國為民死而後已,喜歡張良不畏生死誓保沛公,喜歡成語“一飯之恩”中的韓信,功名成就是四海尋找“漂娘”最後以千金相贈。他們都是我學習的榜樣,這樣的人太多了,不僅是人類,禽獸也有他們的報恩方法“羊有那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如果我們不學會報恩不是連禽獸也不如嗎?

  自十八歲成年後,我做的一件對我來說最世界最大的回報,那就是獻血,直至現在我已獻出800毫升的血,這是我有生以來覺得最自豪的感恩。

  我的信念就是持之以恆,我的堅持就是永不放棄,我的快樂就是奉獻一生。

  第一次被大家認可的一次奉獻就是上個月的學雷鋒日,我們系在逾西廣場搭建雷鋒服務站,這天的我與大家做了很多事情,幫助清潔工阿姨掃大街,獻血,幫奶奶們捶背,那次也是我的名字第一次出現在校園網上,“其中,我們的志願者+++,更稱得上為任勞任怨的活雷鋒,她幫一位老人背幾十斤的冰凍魷魚回家,不喊一聲累。當我們要為她照相時,她默默的低下了頭。這讓我們看到了真正的雷鋒精神,她不為幫助而幫助,不為學雷鋒而學雷鋒。”感謝他們給我這麼高的評價。

  同學們,感恩不是為了得到更好的回報,或許你不知道當你在公交車上讓座時,他們那真誠的謝謝無暇的微笑就是更好的回報,你也不知道當你撿起地上的那一片垃圾時,你的行為就影響了旁觀者,或許他不能同你一樣但是他定不會在那一刻往地上扔垃圾。

  愛、是感恩必備的一種情,我深信,有愛者,並將情感萬物,有情者,定會愛及天下,將愛進行到底,將感恩的心傳言千里。人,不一定要成為一個成功之士,但一定要成為一個有滿腔熱血且懂得報恩的人。

  真正的感恩是什麼?是無私地奉獻,是有心的播種,是花開花落後的重生,是你我的珍惜,是春去秋來的風華絕代,是雨過天晴后的萬物復蘇,感恩不需要驚天動地的豐功偉,只需要無助時的一句問候,低落時的一聲呼喚,理解時的一絲感慨。

  循環聽着《感恩的心》,抒寫感恩的情,日落夜幕降臨,冬去春來百花爭艷,不變的是那明日依舊的藍天白雲,故人依舊微笑,時間終不停止,這個世界也正因為有了感恩才變得絢麗多彩,也正因為有了感恩才讓我們明白生命的真諦,也正是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感情。

  怎能不感恩,怎能不感父母養育之恩,怎能不感老師教書育人之恩,怎麼不感朋友相助之恩····,唯有懂得感恩之人,方可獨行天下,行便大江南北,幫助他人,快樂永存。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父母,感恩的心,感謝世界。

  重慶永川區財經職業學院高三:熊小翠

您正在瀏覽: 怎能不感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能不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