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想的翅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的翅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魚兒有暢遊於海底的“翅膀”,或在水草間愉快地舞蹈,吐着優雅的氣泡;鳥兒有一對翱翔於天空的翅膀,在雲彩里鳴囀,背負太陽的光茫。而我,雖然沒有可使我上天入海的雙翼,但我有一雙隱形的、思想的翅膀。

  思想的翅膀,帶我在遠方的歷史里穿梭,掠過那一個個熟悉而又陌生的曖間,我在時間的風裡微笑。

  順着輕盈的微風,我慢慢收起翅膀,在烏江邊落下。兩岸的蘆葦在風中招搖,烏江亭畔,站立着一代梟雄西楚霸王。他身邊的虞姬,一遍一遍地唱着“虞兮虞兮若何”,唱着唱着,淚如雨下,猛然之間抽出佩劍輕輕地往脖子上一抹---一段美麗隨着“大王氣數盡,賤妾奈何生”的話語被過去帶走。我佇立在一旁遠遠地觀望,想要是項羽當初不是自刎於烏江江畔,而是回江東東山再起,那說不定就不會有漢朝了。

  我張開巨大的雙翅繼續我的思想之旅,在歷史那蔚藍的天空上飛過,停靠在了盛世唐朝。默默走過大唐的宮殿,在寂靜的長廊上留下一陣清晰的腳步響。在恍然間抬頭,不遠處的大殿上竟然站着集唐玄宗萬千寵愛為一身的貴妃楊玉環。正在我仔細端詳她的容貌,只聽見身後一陣馬蹄聲由遠及近,我拔開飛揚的塵土;一個年輕的侍衛騎馬疾速穿過重重宮門。她瞥見侍衛的身影之後,臉上露出得意而歡樂的笑。可能連身邊的宮女也不知道這千里加急所送來的不是要緊的公文,而是一串串新鮮的荔枝。真可謂“一騎紅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靠在大殿的廊柱后我冥想,就是這麼一個女子,竟然顛覆了整個大唐。

  我不知疲倦地靠着思想的翅膀在歷史里徜徉,看見李清照倚門而立,吟誦“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目睹曹雪芹如何在貧困交加中寫下千古絕唱“紅樓夢”……思想的翅膀,讓歷史充實我的靈魂,給我力量。

您正在瀏覽: 理想的翅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