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亂七八糟的思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亂七八糟的思緒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依舊在天上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大地也依舊火辣辣地炙烤着街上的行人。樹上的蟬在幸災樂禍一遍一遍地叫着,吵得人心煩意亂。氣溫計象猴子爬竿似地往上躥。這天氣,換同桌的話來說就是“熱就一個字,我只說一次。”

  家裡雖說有空調,可我懶得去開。聽說空調的風邪氣的很。吹上三五下,感冒滾滾來。我曾親身驗證了着一說法,被空調吹了十三分鐘,第二天立馬去醫院,其疫能力實在不敢恭維。於是乎,我就拎了架電扇,一頭鑽進氣溫高達36度的書房,開始了我的胡思亂想。

  一

  順手翻開桌上的雜誌,映入眼帘的滿是些酸酸的文章,這令我感到有些不自在。我不擅長寫這些感人肺俯的文字,因為我沒有那麼多的感想。看完一篇文章后頂多機械地冒出“文章表達的思想是……”這一類的東西。這種狀態用電惱術語應該是“格式化”吧!終於有一天,妹妹在信中問我關於我的慢性咽炎的情況時說了一句“咽炎發作的時候都沒見到你有什麼痛苦,難道你是木頭嗎?”

  木頭?這詞用得真合適。我獃獃地想,這表達了她的什麼態度呢?天!我居然成了作業機器了!

  二

  地瓜每次寫那種酸酸的文章都能拿到不低於88分的分數。這讓“唯反數論”的我一下字見到了“光明”。於是,我開始絞盡腦汁地憋那些能賺取老師幾滴眼淚的語句。七拼八湊了好久,終於“剪貼”出一篇把自己牙齒都酸到N次的“巨着”,滿懷欣喜地交上去,等待着高分的到來。

  三

  老師輕輕的審視了我的文章,又輕輕地拿起紅筆,在作文上寫上了鮮紅的“79”,沒有評語,也沒有批評。只有那“79”在擠眉弄眼嘲笑:不盡的虛偽。

  的確,完全被格式化的我,還有什麼真情實感?

  四

  突然間,我開始鍾愛數學。本看起來枯燥無味的加減乘除在一夜之間竟變得如此的活潑可愛,何圖形那鋒利的稜角和冷酷的直線分割着迷霧重重的圓。在我認為,數學是沒有感情的。它不用讓人費盡心機地去拼湊那些虛偽的文字,它只是讓人們用數字了解一切。

  希望有一天,我能變成十個阿拉伯數字的第十一個數。

  五

  偶然在雜誌上看到幾篇嘻哈風格的文章。在捧腹了近一個月後才記起“見賢思齊焉”這句千古名言。於是,我擯棄了先前的文章風格,開始追求這種嘻笑怒罵的精神。至此,我的文章開始不顧一切的追求搞笑,語文課上開始與同桌一起探討文法的幽默……一個單元飛似也的過去了。當考試過後,各科成績公布的時候,發現了一組有趣的實驗結果:其他各科成績還是保持着平常的水平,就語文有了一次“翻天覆地”的變化,70分。身為語文科代表的我,居然把語文變成了這次的“實驗組”,控制了“聽講效率”的這一變量,得出了“上課要認真聽講才能保持原有成績”的結論。其實不用實驗,用腳趾頭都可以想得出來。

  那一次,我破天荒第一次逃避了“家長簽字”這一關,把試卷壓在了書包的最底層。同時也羨慕地瓜不用聽課照樣90分穩拿。就一字,強。

  六

  在後來的好長一段時間,我總覺得迷失了自我,一切都沒有了我的個性,我的思想;覺得自己比以前更加的虛偽,更加的空洞,強作歡顏地把原本憂傷的事實刻畫得無關緊要,自欺欺人。於是,我變得不敢欣賞自己,生怕一不小心就成了“自負”的代名詞。

  今天,我重新操起筆,在紙上寫了起來,沒有刻意的修飾,沒有吱吾的掩飾。寫着寫着,漸漸地發現,這才是真正的我。

您正在瀏覽: 亂七八糟的思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亂七八糟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