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它們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它們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漫步路過一座大樓時,突然聽到一陣悅耳的鳥鳴聲,猛地一抬頭,原來是一隻關在鐵籠中的鸚鵡,它那側頭望我的動作,清脆悅耳的聲音觸碰了內心最柔軟的地方,讓我想起了我的鸚鵡,想起了我們之間的故事。 

  從見到那兩隻鸚鵡的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了它們。看,一身淡藍色的綢緞覆蓋著全身,只露出一對紅紅的小腳,頭上那幾個串起的羽毛總讓人感覺到它們是王者,但那個鉤子似的嘴巴又讓人覺得可愛。怪不得幾百年都是人類的寵物呢! 

  我高興的為它們忙裡忙外,一會餵食,一會送水。起初它們見到我都很害怕,不願意吃我送的東西,可我不氣餒,一回生二回熟嘛,果真,憑藉著黃燦燦的玉米糝,我和它們成了好朋友,它們兩個一見到我,就高興的跳上跳下,我自己也為這份友誼而自豪。 

  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了鸚鵡表演,自以為心血來潮地模仿電視中的情景想教鸚鵡說話。我神情嚴肅的走到鳥籠前,對它們說:“說聲‘你好’讓我聽聽。”它們只是側着頭細細地打量我,並不理會我說什麼,我只好向它們示範說了一句句的“你好”,累得我嗓子都快冒煙了,我在心中暗想,我的鸚鵡資質那麼高,現在應該明白怎麼說了吧。我停止了說話,準備聽鸚鵡也說一句話,誰知我等了半天,聽到的只有它們動聽的鳥叫。可鳥叫再怎麼動聽也只是鳥叫呀,看來它們用來說漢語的舌頭上的神經病變了吧,我只好放棄了這個計劃。 

  我和她們的故事一天天的持續着,不料在那一天成為了永恆。那天我給鸚鵡換水,有一隻鸚鵡飛快的逃了出去,因為它太久沒有飛翔,剛飛了不高,就像一顆流星墜落了,我本以為它會放棄,沒想到它又一次飛起,並成功的與藍天擁抱,我不由在心裡想,難道幾個月的友誼在它看來還沒有自由重要嗎?我看了看另一隻鸚鵡,它孤零零地站在鳥籠里,它也嚮往藍天吧,我心一橫,打開了籠子,它也一樣飛了出去,只將一串鳥鳴聲留給了失望的我。 

  鳥鳴聲又一次響起,我從回憶中回過頭來,我望了望藍天。它們還好嗎?我會記住它們,記住我們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我和它們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它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