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一小步,帶動千萬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一小步,帶動千萬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每看見我們樓上掛着的“文明樓 ”三個字時,我就會心潮澎湃,感到榮耀。文明,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樓上整天乾乾淨淨,也沒人大聲喧嘩,更沒有在樓道里小便的現象,鄰居們都和和睦睦的,還經常串門呢!這些文明現象可要歸功於我們樓上的李大媽,這還要從那件事說起…… 

  那是一個星期天,因為樓道里的爭吵聲吸引了很多圍觀的人,我也鑽進人群看個究竟。原來是張阿姨的孩子亮亮和王阿姨的孩子樂樂打鬧時受了傷。張阿姨說是樂樂打的,而李阿姨不同意這個說法,才發生了爭執。雖然原來的好朋友沒當回事,還在一起玩,家長的“警告 ”讓他們的友誼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成了陌生人。李大媽是我們的樓長,是個熱心腸,為人樸實,勤儉節約,因此,她很受人尊重。他聽說了這件事,可坐不住了,趕緊到樓下調解。她擠進人群,對大家說:“ 沒事了,大家都走吧,走吧! ”我也被趕了出去,但因為調皮,躲在角落裡看着。“怎麼了,好好的鄰居吵什麼? ”他們爭先恐後的說明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李大媽聽了說:“大家平時都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就這點事也值得吵起來?亮亮的傷好了嗎 ”張阿姨有點後悔了,說:“ 好了。”“就是嘛,傷都好了還吵什麼啊! ”李大媽聽了張阿姨的話說。這時候,王阿姨開口了:“這傷是他倆打鬧的時候,亮亮摔倒了磕的,也不是樂樂打的。 ”亮亮出來了,低着頭說:“媽媽,是我自己摔的。 ”“ 這不就好了嗎?既然亮亮不是樂樂打的,那你們和好吧,以後還是好鄰居!”這時,張阿姨伸出了手,王阿姨也握住張阿姨的手。樂樂又和亮亮去一邊玩去了。瞧,這事不就化解了嗎?從那天起,我們樓上的居民都和和睦睦的,李大媽也成了我們樓上的“文明大使 ”。 

  我也要當文明大使,我走向了街道,看見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我馬上跑過去,把她攙過了馬路。“ 謝謝你了!”我笑了:“奶奶,不用謝,您看我像不像文明大使啊?”老奶奶也笑了 :“ 喲,像,我要回家讓我孫女也當文明大使!” 

  真是文明一小步,帶動千萬家,你想要當文明大使嗎?快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吧,讓我們的家園充滿文明!

您正在瀏覽: 文明一小步,帶動千萬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一小步,帶動千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