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曾一起走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曾一起走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看落花飛散水月旁,人世幾多滄桑,迷途上,回頭望……——題記

  “吾命由吾不由天,抗天傾盡千年怨,怨徹千重天!”誰不曾這樣年少輕狂,血氣方剛,不甘於命運的安排,像只叫囂着的小獸,要衝脫一切的束縛,回首,卻只能惋嘆自己太過幼稚,不懂珍惜。

  2010年 初一

  初一的日子云淡風輕,沒有一絲波瀾,偶爾會抱怨學校有多小,食堂的飯有多難吃,老師對我們管得有多嚴,厭倦者學校的一切,希望能早是離開這個地方。

  日子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去了大半。某日,無意中得知,學校那時常飄得紛紛揚揚的白色小花名為“女貞花”。告訴小a后,她競驚喜地拉着我的手說;“好純潔的名字啊,希望我們三年的友誼也能這樣,將純潔進行到底!”

  原本麻木的心,竟泛起陣陣漣漪……

  2011年 初二

  初二的日子枯燥乏味。整日與作業為伴,整夜與黑暗為伍;挑燈夜戰已成為家常便飯,我身後那面雪白的牆壁早已嵌下我深深的背影。

  當我從大堆作業中脫身出來,喘氣休息時,卻發現我與小a的距離突然變得很遠,咫尺之近,若有千里之遙。已經很久沒有和她像從前一般說過話,即使偶然對視,也會很快移開視線,不肯停留。

  小a很努力,已成功擠進全班前幾名,堆積成山的試卷才是她心靈的停靠,原先信誓旦旦的承諾太過美好,早就從時間的沙漏中偷偷溜走,根本不容我察覺。

  對學校的厭倦更深了……

  2012年 初三

  初三的日子充滿傷感。前幾天四十九中來我們學校招人,原本很想離開的我居然拒絕了,而小a卻執意要走。

  那天中午,註定無眠。當我從椅子上坐起時,發現不僅我是如此,很多人都沒有睡着,還有人趴在桌子輕輕啜泣,是呀,一下子就要走十個人,又怎能不讓人黯然神傷?(待續)

  我硬着頭皮遞給小a一張紙條:“馬上就要離開了,會哭嗎?”應該會,這個‘破’四十中,現在看起來這麼好”小a 很快遞迴了紙條。“呵呵~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既然是你先拋棄我-,那我一定不會想你的,a,你安心地去吧,一路走好!”我裝作沒心沒肺地寫道,把紙條遞給小a時,還不忘給她一個傻笑。小a看過紙條,笑了,嗔怪地說;“你咒我死啊?”接着,她提起筆沒心沒肺地寫下了幾個讓我想哭的字;“小a和L不管生老病死都要在一起!”原來她並沒有忘記,當年傻傻的我們許下的傻傻的承諾。

  小a最終因半分之差,沒有走成,但並不能讓我幸災樂禍,只是讓我更加珍惜和他在一起的純真時光,珍惜剩下一百多天災四十中的日子。的確,這個“破”四十中現在看起來時那般美好。

  小a,謝謝你,謝謝你陪我走過那段歲月,謝謝你讓我知道,當繁華落幕後,還有一個人在等我,謝謝你讓我學會珍惜……

  現在,只能輕嘆一句:歲月無痕,浮生若夢,好好珍惜眼前人罷!

您正在瀏覽: 我們曾一起走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曾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