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容忽視的廢電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容忽視的廢電池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容忽視的廢電池 

  廣德縣實驗小學六(三)班 

  陳??博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現代化通信業的快速發展,利用電池做為電源的機會也越來越多,如手機、隨身聽、電子詞典、收音機、尋呼機等,然而廢電池也就日益增多。近年來,人們十分重視保護自然生態與地球環境,對於水污染、土壤污染、大氣污染、白色污染的治理效果不錯。但人們忙着保護環境卻忽略了一個重要問題----廢電池的污染。 

  為什麼說廢電池的污染是不容忽視的呢?有資料顯示,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土地里,幾年後,這電池周圍1平方米的土壤將永久的失去利用價值;一粒鈕扣電池能使600噸飲用水無法飲用,這可是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還有,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五種物質,電池中就聚集了三種,汞、鉛、鎘。如果將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又會使滲出的化學物質滲透土壤,污染地下水,從而間接威脅到我們的健康。 

  人們一旦吸收了這些有毒物質后,會怎麼樣呢?專家告訴我們,汞是一種毒性很強的重金屬,對人類的中樞神經破壞極大,日本那震驚中外的水俁病,汞就是讓我們不寒而慄的罪魁禍首!而鎘呢,會使人們慢性中毒,痛苦不堪。鉛可是最難排出體外的,它能影響人們正常的活動。 

  不管是城市還是鄉村,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廢電池隨處可見,而回收率卻不中13%。如何讓這些電池“安家落戶”呢?雖然在城市裡大量安置了回收電池的筒,可這些筒不是“不翼而飛”就是裝着其它的生活垃圾,有些地方其實根本沒有設過回收電池筒。 

  我認為我國政府還得重視這項問題,抓緊普及電池回收、利用技術。但有些人卻從中搗亂,比如把回收電池筒的“口”用小廣告紙貼起來;有些人還往裡倒垃圾,甚至吐痰。更可氣的是一些環衛工人為了減少麻煩把“口”用膠布封起來,有些專家分析認為我國尚未建立一個完善有效的回收網格與體系,這才導致廢電池的污染被忽視。 

  對於這些問題,我覺得可以開展社區活動引導,鼓勵大家不要亂丟廢電池,也可以大力宣傳廢電池的對我們的危害,鼓勵大家把電池投進回收電池筒,並給予獎勵,還可以建立“收廢網站”,利用互聯網告訴人們廢電池的回收,也可以設立專門的回收廢電池的機構,並採取有償回收廢電池,更要大力度地設立回收筒。回收廢電池要從娃娃抓起,在學校內開展教育活動,引導孩子學習回收廢電池的簡單方法。 

  其實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的科學問題等我們研究。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以身作則,這樣,才能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不容忽視的廢電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容忽視的廢電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