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的堅持,那麼動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堅持,那麼動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他垂垂老時,他可以回鄉了,只是父母的墳,埋在太深的草里。鄉里,已無故人。

  我清楚地記得老家的茅屋。據說這幢茅屋是爺爺和鄰居共同搭建的。屋左邊是供人住的,屋右邊是給牲口住的。爺爺說,最有意思的是晚上躺在茅草上聽着旁邊的大肥豬哼哼地叫。有時母雞產的蛋都被大黃家裡的黃貓偷掉。我每次過年才會回老家,離市區有4個小時的車程。爺爺不知道每天會撿多少個雞蛋,但肯定的是,他知道我們會回來,於是把存貨都拿出來,平時捨不得吃的豬肉、雞鴨通通都給我們吃掉。這也許是他在這個茅屋63年裡最幸福的時刻。

  3年前爺爺的大兒子我的大爸花了錢在茅屋旁修了一幢3層高,裝潢中上檔次的新樓。街坊都在新樓里晾衣服,打穀子,因為這樓對於我的爺爺奶奶來說實在太大了。再加上和鄰居們多年的情誼,也算不上什麼。但是鄰居們疑惑的是,我的爺爺雖然把東西都搬進了新樓,可是農活,休息還是在那間相比之下矮小、卑微許多的茅屋中進行。他燒飯也不用大爸買的天然氣灶,寧願清早去背大捆大捆的柴燒火煮飯,時間又慢,工作又多。可爺爺說:等到茅草一根都不剩了,就再也看不到咯。他是用濃濃的川間鄉音說的,給人一種莫名的感傷和不安。我上了初中,到了更大的城市,這裡商業繁華,交通發達,輕軌高鐵更是中國速度。我們在學校旁租了一間學區房,又給爺爺奶奶買了一套不大的江邊新房。他們第一次接觸到陌生的城市,拿着陌生的公交卡,看着陌生的瀝青公路,賞着陌生的長江。本應拿着月票,坐着摩托,踩在清澈見底的小河中,轉眼即逝。可爺爺仍堅持地對爸爸說:屋頭(老家)的茅草不能拆喲,想起了回去也有個榻榻(地方)可以住,那畢竟是你的家,我到底覺得根不能斷啊

  後來聽我爸爸說,爺爺竟然把老家的軍大衣帶了上來,披着出來走路也不怕被人笑。爺爺卻堅持要這件舊大衣,硬說它暖和,其實早已褪色不少。

  我又想起故鄉的人和事。那陪我度過豆蔻年華和奮鬥歷程的笑臉和歲月。爺爺在2018年回了一次老家,多年未歸的他還是堅定且堅持地用一口純正的鄉音說道:看到沒有,那是你爺爺的墳,我掃了20多年了。對爸爸說道。

您正在瀏覽: 他的堅持,那麼動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堅持,那麼動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