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悠悠母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母心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好的名牌是什麼?是母親給予的叫做“溫馨”的牌子,這溫馨,讓人心疼…… 

  “丫頭啊,只要我一息尚存,你便是我的一切。”這是母親的呼喚。在某一時刻,我懂得了這種呼喚,於是,我們彼此面對內心的時候,就如沉寂的夜色天空,兩顆星星的互相照耀,沒有被任何世事與磨難隔斷的心,在辛勞里、汗水裡、孤獨里、苦難中,我們就這樣永遠地連在了一起!…… 

  曾經,是母親給予我們一切,她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生存於世的權利。從此,我們不再害怕貧窮,不再害怕寂寞,不再害怕沒有團聚。從此,不在掩藏淚水、無助與失望。儘管,我們的期盼也許一直都是空的,再也不會回來了。但我們依然要感恩您——親愛的媽媽! 

  也許有時候,我們是那麼固執,那麼一意孤行,那麼頑劣地與您對抗,但是,希望您別介意,因為我們也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理智。儘管我們有時候還有些怨恨您,但是您已存在於我們的血液中,血濃於水的親情是任何利器也割斷不了的!您要相信,要深深相信:只要我們活着,就一定會好好愛您,永遠的愛您…… 

  女兒的心,有時是軟弱而又執着的。只是我們的軟弱和執着,會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呈現,澀澀的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表達着自己的眷戀和不舍,或者乾脆沉默,是這樣沉重近乎帶着訣別的方式。只是在某一個夢裡醒來,突然感覺到世間荒蕪,空空如也,再回首,以往您對我們的關愛又歷歷在目!於是,眼淚便奪眶而出…… 

  這個世界上,已然離去的人照樣可以存在於活着的人的生活中,因為這樣一段痴,這樣一片情,時空再邈遠,依然足以放牧愛的靈魂! 

  有人說,每一個蝴蝶都是從前一朵花的靈魂,回來是為了尋找它自己。於是,在每一個夜深人靜的時候,月亮便叫喊着、嘶吼着,唱出生命的喜悅,那一顆顆閃閃的小星星,便成了它羞澀的回聲!……。當聲音飄忽在滿天的花樹下時,我才知道:原來,一生不可抹去的悲傷與飄忽的幸福,都可以在最苦的樹上開出了最香的花兒啊!那是誰呢——母親…… 

  母親,是記錄我們成長最細緻的人,只有她知道我們的每一個成長的細節,每一件我們成長的趣事。她帶着希望與我們共行前方不多的路程,帶着分享的心情對我們講過去的事情。而我們卻總以為過去所經歷的路程是多麼不值一提再提的,因為我們的記憶那麼模糊,甚至毫無記憶。成人後的我們,把大量的時間花在關注世人對自己的評價上,反而忽略最親近的人給予的真情。而往往我們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們已經變成了她的角色,此時的你,便再也聽不到曾經你厭煩的那一句“那時候……"了。 

  親愛的,聽母親講講那過去發生的故事,聽她一遍遍細數你的童年,細數那過去的喜悅和艱辛……我想,這定會是生命里最幸福的時刻吧;親愛的,請給母親一個機會,讓她重溫創造的喜悅,也給自己一個機會,讓我們洞察塵封的記憶,搜集關於一個人、一個時代的故事吧…… 

  在春風和煦或是大雪紛飛的日子,記得哦,時不時打個電話回家:因為無論你走得多遠,在那遙遠的地方還有一個家,還有一個天天在門口日夜期盼你歸來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悠悠母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