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尊敬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這世上,只尊敬3種人:為人們無私奉獻的人;對我生活上、學習上有影響的人;我的長輩。爸爸是我尊敬的人,但不只是因為他是我的長輩。

  記得有一年,他和一位朋友在家裡談事情,約好明天10點在南寧市圖書館門口碰面。到了第二天,天有不測風雲,下起了傾盆大雨。他不顧我的阻攔,毅然決然的走了。

  11點,12點,……3點,他回來了,寄託了雨對他的問候回來了。“怎麼樣,他沒來吧?我就知道,叫你不去,你偏去。還不帶傘,遲到一下又不會怎樣。”我靠在牆壁上說。“這不是去與不去、遲到不遲到的問題,而是信譽的問題。儘管他沒來,可我去了,我問心無愧。再說了,淋濕了,可以擦乾;生病了,可以吃藥;可信譽沒了,什麼都不可以!”這一段話震撼了我。

  我尊敬他,因為他的守信。

  一個雙休日,爸爸帶我去菜市場買菜。我們走到一個賣魚的攤子,賣魚的是個老太太。“魚怎麼賣啊?”“3元一斤。”“好,給我來一條。”說完,老太太麻利的抓起一條魚,稱得2斤,然後裝袋。爸爸付了錢,但他接過魚時,露出一種懷疑的表情,但一會兒不見了。

  我們在離開的時候,爸爸去了公平秤,稱了那條魚的重量,公平秤顯示的是3斤。爸爸二話沒說,馬上跑到那魚攤,把應付的錢給了老太太。還說:“您應該換個秤了,不準!”說完,我們走了。

  我尊敬他,因為他的誠實。

  我一天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位老人的拐杖掉進了柵欄內,用手夠不到,老人沒有拐杖又寸步難行。一個個行人走來詢問,一個個行人又搖搖頭地走開。我看不下去了,一個箭步走到柵欄前,突然,一隻手搭在我肩上,“小同學,這不用你,我來!”我一回頭,原來是爸爸,他看到是我也嚇了一跳。

  我往後退,只見爸爸抓住柵欄,一跳,一翻,進去了。拿出拐杖,慢慢地放在老人手上。然後,爸爸馬上走了。老人問我:“他是誰啊?”“我爸爸!”我自豪地說。

  我尊敬他,因為他的無私奉獻。

  我的爸爸,守信、誠實、無私奉獻。我為有這樣的一個爸爸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