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你的青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的青春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你,我躊躇了好久還是喊不出你的名字,儘管我每天念叨他百次千次,要喊出口的時候,心就跳得飛快,一股壓力押住我的呼吸,喘不過氣來,赧出臉頰片片紅暈。

  那天我穿着白色的棉衫黑色的縐絲裙,懷抱着嶄新的課本,“吱呦”一聲推開那等待已久的門。青青的園子里,左邊綠草與青松環着的清水池,池中有灰質的假山,山下曲折的噴水管里汩汩涌着清泠的水,右邊便是大大的操場與嶄新的籃球場。我抬頭仰望蔚藍的天空想回以美好的微笑,然後就看見你的名字懸在紅艷艷的橫條幅上,由兩邊的松枝輕銜着幅條的兩角。我輕輕咀嚼着你的名字,低下頭來,只是笑,我想我露出了小酒窩兒,在漫漫紅霞里醉的很深。“我們剛認識吧?”然而我們認識了好久,那些支撐着苦悶搏殺的日子裡,早就熟識了。

  我開始留心你的存在。在熱鬧歡呼的籃球場里,你跟着他們一起跳躍、奔跑、旋轉、汗流浹背、大聲的呼喊,那嘹亮雄渾的喊聲,那涌着力氣的臂膊,那濕漉漉的亞麻色頭髮……多麼張揚,多麼奔放!在安然靜謐的圖書館中,你恬然坐在桌落旁,抱着泛了黃的線裝書,如此傾心,時而嘴角上揚起歡心的微笑,時而搖頭點首翹起纖長的指頭將紙捻過一張去;在明凈溫暖的教室里,你眉頭緊鎖,左臂撐着腮,右手藍色的水晶筆“沙沙”忙碌着,原來你認真的時候,如此好看。

  我只是望望你便學會了讀詩“原想這一次遠遊就能忘記你秀美的雙眸/就能剪短絲絲縷縷的情愫/和秋風也吹不落的憂愁/誰曾想到頭來山河依舊/愛也依舊/你的身影/剛在身後又到前頭。”我只是聽聽你的聲音,便學會了唱歌,然而我只敢在無人的時候怯怯羞羞的唱給往來的風,你卻是大膽的漂亮的唱給台下無數閃耀着的眼睛。我仰望你像仰望春風、朝陽,着了魔樣。想打扮的漂漂亮亮,定住你的目光揪住你的腳步,像我望你一樣你望着我,着了魔樣。

  我還是在為你忙碌的日子裡忽略了你的影子,當我發覺你的氣息飄遠的時候,我怔怔呆了好久,接着又忙碌起來。誰知道我在忙碌什麼,誰知道我會不會在下一個路口在時間的涌流里望見你的身影!我只道着修飾自己,卻不知道為何還要修飾着自己。

  青松還銜着有你名字的條幅,凜然還有當年的氣勢,然而那條幅卻退了色,泛了黃,你的名字綽綽離離的浮在上面,朽了似的。我試着不再留戀,試着坦然衰老,然而路過籃球場走過圖書室的時候,總有一絲羞赧赧的快意引我想念有你的日子。

  的確是擦肩而過了,不然我望見櫥窗里的粉紅呢子裙就不會如此??然,不然我捧着甲殼蟲的樂曲就不會如此平靜,不然我翻開《與青春有關的日子》就不會揚起嘴角那抹凄然的弧線,不然我不會在落葉如蝶的季節嗅到你離去的味道,不然……原來我是如此的想念有你的日子,那充滿活力的日子,儘管它們即將被蹉跎的光陰推到朱紅灑金的背影里去。

  我不知道在寫給你的留言薄里是不是將“勿忘我”寫成了“匆忘我”,我不知道那掛在殘損條幅上的“放飛青春”是不是還有另外一種含義。我依然穿着白色的棉衫,黑色的縐絲裙,但戴上了生疏冷漠的面孔,“吱呦”一聲關上了那等待已久的門,撇下身後園子里大片大片的荒蕪。

  青春啊,我噙着淚叫出了你的名字,然而有你的日子卻一去不復返了。

您正在瀏覽: 有你的青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