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春天有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春天有關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近幾天來,一直下着小雨,心中有些惆悵,有些鬱悶。好不容易等雨停了,便想着到外頭走走。雨後的空中布滿濕暖的氣息,混着一絲泥土的清香。輕踮起腳,跳過地上的小水窪,便想着:春天,或許已經來了吧。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的喜歡春天。她讓人感到睏倦與懶散。風懶懶地吹着,不急也不慢,只是那般無知覺地拂過臉頰。雨,懶懶的,一絲絲,一線線斜落下來,既不如夏日的暴風雨猛烈,也不如冬日的乾燥。它就那樣不緊不慢,慵懶地,不帶任何感情色彩地落了下來,沾衣欲濕,不易察覺,只讓人感到微微有些濕潤。草也是懶懶的,在和風細雨的滋潤下,才不甘願地抬起頭來,從泥土中鑽出來,伸着懶腰,打着呵欠,勉強挺着腰,展示着那生澀的淺綠。

  有人形容春天,花枝招展,美不勝收。我卻不以為然。春天的確是“花枝招展”。她總喜歡着着艷麗的衣服,和着清脆的鳥鳴聲四處炫耀,以滿足她的虛榮心。春天是那麼的張揚,不如夏天熱烈而又茂盛,不如秋天給人們帶來碩果累累,也不如冬天寧靜而又深沉。春天只是急切地向人們展示着她自以為傲的美麗。樹木剛抽出新芽,就讓雨濕潤它們,小草剛鑽出土地,就讓風在空氣中布滿泥土的清香,她千方百計想吸引人們的注意,在享受着人們賦予她的讚美之詞。

  不覺中,已走進院子里的小花園。獨屬春天的濕氣迎面撲來,中間還摻着些泥土的清涼。剛下過雨,天空泛着微微的淡藍色,澄澈得像是可以看見天的那一邊。風柔和地吹着,混着空氣中的濕暖,有些濕潤了我的睫毛。剛抽出的新芽相互摩擦着沙沙作響,細看去,嫩綠的葉子上,結着細小的水珠,晶瑩剔透。草地上滿是翠綠,那些綠色映襯的是各種不知名的小花,紅的、黃的、白的,真有種“亂花漸欲迷人眼”的味道。

  或許,春天,並不是那麼糟糕。

  或許,春天,真的很美,只是我總戴着有色的鏡片去看待罷了。

  我所謂的懶散,或許只是一種柔和,一種包容,對萬物的包容。或許,她像是一個慈愛的母親一般,給她的孩子們關懷與呵護。讓她的孩子們那般休閑、幸福地躺在她的懷抱中,給孩子們安全感,讓孩子們好好睡上一覺,以便迎接那些在春天過後即將到來的日子。

  春天的張揚,或許也不是盡帶貶義。這張揚中或許是帶有幾分自傲,但更多的是自信與對未來的希望。因為她自信,所以她敢於展示自己的美麗。春天這般勇敢地講自己的美展示出來,供人欣賞、評價,這難道不是值得讚揚的嗎?春天是那樣的生機勃勃,富有生命力,帶着無數新生的生命,勇敢地走向明天,走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你好,春天,或許在過去的歲月中,我都未能好好地看清你。

  很高興認識你,春天,或許我應該重新去看待你。

您正在瀏覽: 與春天有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春天有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