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與春天有個約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與春天有個約會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夜半三更喲,盼天明,寒冬臘月喲,盼春風,若要盼得喲,紅軍來,嶺上開遍喲,映山紅……這是一首著名的民歌《映山紅》。我從未見過大片大片的映山紅,可今天我算見過滿山的映山紅了。還摘了幾朵呢!! 

  你們一定很奇怪,我去哪了呢? 

  告訴你們吧!我去了山口鄉柏子山春遊。 

  “噗嗤——”汽車出發了,剛開始並沒有什麼引人注意的景色,我就打開隨身聽,享受優美的“音樂盛宴”。汽車一出城,便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美極了,像一張巨大的金黃色的地毯鋪在田野中,在陽光的照耀下亮得刺眼。裡面還有幾隻小黑豬呢!真可愛! 

  又過了一段路,出現了大塊大塊綠油油的田野,在田野中還有一大片湖水,遠處還有時隱時現的青山,如仙境一般,配着隨身聽里的動聽的音樂,讓我想到了《綠色千島湖》中的優美環境。 

  終於,在優美的“仙境”中、動聽的音樂中、一路的顛簸中,到達了山口鄉柏子村。 

  一下車,我們便迅速地排好隊伍,等老師帶我們向柏子山前進。我想,等會休息的地方一定十分美,那裡有油綠茂盛的小草,上面還有野花,紅的,白的,黃的,藍的,紫的……都有;還有高大的綠樹挺立着,清澈的小溪淙淙地流水,裡面還有好多“小逗號”——蝌蚪。坐在那兒休息一定會讓我感到很享受。上山了,路很窄,窄得容不下兩個人並排走。兩邊的樹叉尖尖的,一直垂到路中央,必須要用手擋着走,要不然,可就“毀容”了! 

  所以,在上山的路上,好多同學都“光榮負傷”但是我們沒有抱怨,更沒哭,因為我們知道,我們都五年級了,要是為了這些小傷小痛還哭,不是比低年級的小朋友更沒用?而且老師說過,我們城裡孩子是需要磨練的,要不然我們這些蜜罐里長大的孩子就會養成“嬌生慣養”的習慣就不好了。 

快走到半山腰了,我們早已疲憊不堪,恨不得就躺在地上睡一覺。於是我們就在這兒休息。唉!結果令我大吃一驚,這裡環境太差了,荒山孤嶺,還有小蟲子,沒有小綠草,只有石子,沒有野花,只有野草,沒有高大挺拔的綠樹,只有低矮葉黃的小樹……還有泥巴,害得我們只得站在地上吃,唉!這是什麼地方嘛!好心情都被破壞了,吃東西都沒味了! 

下了山,我們已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這時,我們看見了一大片映山紅開在山上,像一群群害羞的小姑娘。我們頓時勞累全消,我的壞心情也煙消雲散,真是“撥開雲霧見天晴”呀! 

班上的同學一窩蜂似的衝上山,摘映山紅。我猶豫了一下,能不能摘呢?也許不能摘吧!可當我見好多同學都在山上摘映山紅時,我的手也痒痒的了,也爬上山去摘映山紅。山上好看的映山紅都快被採光了,我用我的火眼金睛仔細搜尋着好看的映山紅,終於,我的火眼金睛發現了一株又大又紅的映山紅,我的大腦迅速地提示我;‘快去摘!”我跑出,使出吃奶的勁也拔不出來,這時陳雨抱着一束映山紅來了,我問道;”我這拔不下來怎麼辦? “不用拔,用手一掰就下來了。”陳雨邊說著邊把那枝映山紅掰了下來。我微笑着說;“哦!”後來我又掰了好幾枝呢!突然,我腳下一滑,身子向後一傾,幸好我抓住了一根硬樹枝要不然可就滾下山了,我的心怦怦直跳,等穩住后心中還未平靜,原來,山上不光長滿了映山紅還長了好多青苔,很滑。哇!真是太危險了! 

下山時我估計滿山又漂亮又大的映山紅都被我們採光了吧! 

要問誰的收穫最大,當然是我們班上的男孩子和老師啦! 

男孩子比女孩子體能強,可以爬到山頂上去摘更大更好,更多的映山紅,而女孩子只能爬到半山腰摘那些次等的映山紅。 

還有老師,老師們可是不花一絲力就可以得到大束大束的映山紅啦!不用說你們都知道啦!對了!就是某位同學們“拍馬屁”把花獻給了老師。 

不知不覺中,遊玩結束了,當我上車時,我回頭看看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金黃的油菜花,還有那可愛的小豬……。.他們都好像在對我招手,跟我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我們與春天有個約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與春天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