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中的大石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大石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時間管理專家為一群商學院的學生講課。

  “我們來個小測驗。”專家拿出一個一加侖的廣口瓶放在桌上。隨後,他取出一對拳頭大小的石塊,把他們一塊塊的放到瓶子里,直到石塊高出瓶口再也放不下了。他問:“瓶子滿了嗎?”所有的學生應道:“滿了。”他反問:“真的?”說著,他從桌下取出一桶礫石,倒了一些進去,並拍打瓶壁使礫石填滿石塊間的間隙。“現在瓶子滿了?”這一次學生有些明白了,”可能還沒有。”一位學生應道。“很好!“他伸手從桌下又拿出一桶沙子,把他慢慢倒進瓶內。沙子填滿了石塊的所有間隙。他又一次問學生:“瓶子滿了嗎?”“沒滿。”學生們大聲說。然後專家拿過一壺水倒進瓶里直到水面與瓶口平齊。他望着學生:“這個例子說明了什麼?”一個學生舉手發言:“他告訴我們:無論你的時間多麼緊湊,如果你真的再加把勁,你還可以干更多的事。”

  “不,”專家說,“那還不是他的寓意所在。這個例子告訴我們,如果你不先不大石塊放進瓶子里,那麼你就再也無法把他們放進去了。那麼,什麼事你生命中的‘大石塊’呢?你的信仰、學識、夢想,或是和我一樣,傳道授業解惑?切記得先去處理這些‘大石塊’,否則你會終生錯過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大石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大石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