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好人生每一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好人生每一步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吉鴻昌說過:“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是的,我們每走一步,都是在書寫着自己的“人生史”。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確實要萬分認真“書寫”好這僅有的一次歷史,不能讓自己的老年沉浸在對少年時沒有努力而造成的痛苦回憶中。那麼,我們就要踏踏實實走好人生每一步。

  走好人生每一步,不僅要走好成功時的每一步,更要走好失敗時的每一步。在成功的光環下,我們要走好每一步。在生活的陰霾面前,我們不能退卻,更要勇往直前。

  每一個成功者都是勇敢地走好人生每一步,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和心血,不斷地耕耘,才嘗到了生活的甜果。史鐵生,20歲就殘了雙腿,但他沒有絕望,毅然豎起生活的風帆,所以他鑄造了自己的文學生涯;貝多芬,失去聆聽的權利后,依然沒有放棄,依然繼續創作,所以,他的音樂響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霍金,軀體被病魔殘酷地束縛,卻沒有放棄生活,所以,宇宙中瀰漫著這位科學世匠的思維。

  只有刻苦奮鬥,不畏困難,我們才能在成功的路上走得更遠一些;只有實實在在地做事,實實在在地做人,實實在在地對待每一個時日,我們才會擁有一份實實在在的成功。人生路上,難免會有失敗,但只要我們付出了,堅持走下去,就一定能得到生活的回報。面前的路或許崎嶇,或許漫長,或許存滿了荊棘,但只要你擁有信心和勇氣,不懈地努力,那麼這條路上的每一個困難都將是你通往成功的墊腳石。

  雪萊曾說過:“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在人生旅途中,失敗就好比冬天一樣冷酷難熬,可是堅持住,春天般的成功到來時,就會驅走所有的寒冷,溫暖你的心田。面對人生的“冬天”,要充滿希望,相信春天即將到來,只有堅強地走過人生的陰暗和厄運,才能擁抱春天的明媚陽光。“希望是厄運的忠實姐妹。”晉希金如果說。路,就在自己的腳下,勇敢些,堅強些,你就會跨入輝煌。當一個人不懈地追求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他。只要走好人生每一步,每一次失敗都將成為成功的前奏。

  人生路上的挫折也許是障礙,但無論人生,無論歷史,都是在挫折中前進,挫折、低谷,只是前進中的“小插曲”而已。明智的人決不會坐下來為挫折而哀號,他們一定樂觀出發尋找辦法來挽救。哥爾斯起說過:人生最大的光榮,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屢仆屢起。失敗抑或挫折只是暫時的,我們要對生活充滿希望,這樣才有信心追求理想,才能把握住機遇。機遇一向都只喜歡光臨對生活有希望的人,因為只有對生活充滿希望,才能有足夠的準備迎接機遇。但生活中,有人常常抱怨命運的不公,抱怨沒有機遇,可是,每當機遇來臨之時,他們又變得畏首畏尾裹足不前,甚至在機遇面前成為一個儒夫。所以,人生的每一步我們都要認真對待,來不得半點馬虎。

  生命的軌跡是靠自己繪製的,只要我們認真地去“描繪”——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用心書寫好自己的歷史,我們的人生將會豐富多彩,我們的人生路上將會充滿韻樂、開滿鮮花……

您正在瀏覽: 走好人生每一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好人生每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