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片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片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夢中我回到了我的小房間,然後變成了那隻螢火蟲,那一次,只為他一個人閃爍,只為他一個人飛舞。

  ——題記

  小時候,你跌倒了是否會看看旁邊有沒有人,來決定是否需要自己爬起來?我就會看,左右瞟了一眼,沒有人就會自己爬起來,待跑到牆角發現正在偷瞄的父親,便會生很久的悶氣,不理解為什麼我跌倒了他能視而不見。此時父親會買一大堆零食來討好我,我說什麼也不原諒他,後來,父親在門口滑稽的表演摔跤,倒下了又起來,然後再倒下,反反覆復。看着父親那些奇怪的動作和表情,我笑得前仰后翻,自然也就不生氣了。聽鄰居的阿嬤說,就算我要星星,父親也會幫我摘下來。回到家,我一個勁的向他要天上的星星,起初他沒有同意,我便無理取鬧,母親抄起一把掃帚正準備教訓我的時候,父親衝上前奪下掃帚,溫柔的擦拭着我掛在眼角的眼淚,他許諾一定會摘星星給我。半夜,他將我從睡夢中叫醒,我帶着微微的起床氣,迷迷糊糊地半睜開眼睛,一顆“星星”從我眼前飛過,它比掛在天上更漂亮,不僅會閃還會飛,瞬間我開心的跳了起來。青春期對稚幼的童年來說,的確是長大了,談戀愛似乎是學校里的一種潮流,初二的我也找了個男朋友,他學習成績不錯長得也算俊秀。不知是誰把這個消息告訴了父母,我剛踏進家門,母親揚起手要給我一巴掌,被眼疾手快的父親攔下了,他看着我,眼裡透露出複雜的神色,空氣凝結了幾分鐘,父親緩緩開口:“把他帶回家看看吧!”母親欲言又止,我心裡頓時湧起一股愧疚之情。周末我懷着忐忑的心情把男朋友帶回家了,母親不在,父親單獨和他酌着小酒,具體說什麼我也不清楚,只是隔天我們就分手了,奇怪的是我沒有問他原因,也沒有一點兒傷心,只感到心裡輕鬆了一大截。畢業季快到的時候,為了迎接中考,家裡就幫我申請了住校,儘管這樣我還是差一百多分進重點高中,結果被母親暴打一頓,那天我不知道父親有沒有聽到我的哭喊聲,只知道他房間的燈一直是亮着的。於是我毅然決然的決定離家出走,在我離家出走的第二天便就很沒出息的從朋友家回家了,家裡好像沒有了以前的生氣,母親見了我一把抱住我,似乎用了很大的力,用悲傷的口氣在我耳邊道:“你爸癌晚期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月,你中考一直不敢跟你說,可昨兒”。後面說了什麼我也聽不清,只感覺天瞬間塌了下來,“害怕”從四面八方朝我襲來,一點一點地侵蝕着我的世界。房間里幽暗的角落,我捲縮着身子顫抖着,突然一個溫暖的懷抱把我包圍住,一直都扮演者撒旦的母親,她用生平最溫柔的聲音在撫平我的傷口,“一切都會過去的,你父親會化作星星一直守護我們的,寶貝兒,別怕!你還有我。”現在,我走在自己的星光大道上,也常常仰望着星空——爸爸,總有一天,我會長出一雙翅膀,帶着光亮,飛向有你的天空。

  安徽馬鞍山安徽省馬鞍山市和縣幼兒師範學校初三:女兆姚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片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