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科學論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論文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先端來一盆清水,又拿來一根火柴和一瓶“萬能膠”。我在火柴頭上塗了一層厚厚的“萬能膠”,然後,小心翼翼地把火柴放入清水中。等了一會兒,沒見什麼反應。我靜下心來,耐心等待。又過了幾分鐘。“奇迹”果然出現了!只見火柴直立在水中,一搖一擺地跳起舞來了。可是,沒過半分鐘,火柴又浮在水面上。再過了幾分鐘,火柴又跳起舞來了。如此循環了七八次,火柴再也不動了。  

  什麼力量驅使火柴“舞蹈”呢?我腦子裡充滿了疑惑,怎麼琢磨也琢磨不透。最終,還是我那無聲的老師——電腦幫了我。原來,當“萬能膠、與火柴頭上的磷接觸后,就會產生一種物質。這種物質越聚越多,會使火柴直立起來。這種物質揮發時,火柴便被帶動得“舞蹈”起來。一會兒,火柴頭最外面產生出來的物質揮發完了,火柴也就不動了。再這一段時間,產生出來的這種物質又聚集起來,火柴便再一次“跳舞”,直到萬能膠和磷的反應結束。  

  此時此刻,我才恍然大悟:啊!火柴棍能跳舞,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您正在瀏覽: 科學論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