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何提升我國的體育水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提升我國的體育水平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建國以來,我國政治穩定、經濟繁榮、教育普及、人們豐衣足食,唯有體育水平每況愈下。十九世紀末葉以來,西洋復活希臘奧林匹克運動會,催生了不知多少國際運動會,更帶動了運動風潮,使體育成了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與其它國家相比,我國運動健兒的表現日漸衰退,不禁令人擔憂。

  我國向來不注重體育方面的發展。因此,我國的體育水平就像傻大姐下棋——見一步走一步。許多運動項目在我國不被廣泛推行而鮮少人知。然而,我國最受注目的運動——羽毛球也面臨了青黃不接的危機。其他的運動項目亦是如此,例如:壁球、乒乓、保齡球等等。羽球好手李宗偉、壁球女將亨特。妮科爾和保齡球公主莎琳終會有離開球壇的一天。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舊人換新人”,我國要如何應對後繼無人的狀況和提升體育水平呢?

  一個完整及健全的教育系統,除了傳授知識及訓練思維之外,鍛煉強健的體魄也是必須的。我國政府希望通過教育,提高體育健兒的思想素質,自律奮發的精神及愛國情操。體育科所傳授的各種體育知識,例如:如何做熱身運動、各種球類及田徑活動的規則和技能等等,都能使學生正確及全面地認識各類運動,進而培養對某項運動的興趣。若再經過老師的訓練,假以時日,學生將能在體育領域發揮潛能,屆時,一批批的體育人才將成為明日國家隊的代表,為國爭光。

  為了鼓勵每位學生藉着參與有系統的體育訓練活動,做多元化的發展,增強體質,建立自信心,政府推行了“一學生一運動”計劃。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能力及需要選擇最少一項體育活動作為學習和訓練的目標,從而培養學生對該運動的認識及興趣。這計劃的核心就在於讓更多人,尤其是學生更注重體育,從而發掘更多的體育人才,以提升我國的體育水平。校方也應支持和響應並做出適當的調整以配合“一學生一運動”計劃。校方必須安排教練或是資深的體育老師指導學生。

  除此之外,教育部應該到各省各縣各鄉物色體育人才。教育部所派出的核審官員必須捨棄“打虎不離親兄弟”的觀念來挑選體育健兒以挑選出有潛能的人才。政府將會把他們保送於體育專校栽培,並進行一系列有系統的訓練以避免我國的體壇出現新血不足的現象。

  成為運動健兒這職業是一條不歸路,正所謂“開弓沒有回頭箭”,健兒所花在運動上的心思,為國家的體壇所付出的汗水和所拋出去的歲月,政府須給予健兒們付出的回報。政府應提供體育健兒良好的福利照顧、獎勵制度及基本教育以保障國家運動員退休后的職業選擇,也可激發健兒的奮鬥雄心,進而發揮最大的潛能,爭取輝煌成就,為國家爭榮奪譽。另一方面,政府相關單位也應推行專業化的行政管理,並設立醫藥、治療及營養部門給國家運動員以負責照顧他們的健康狀況和食物的質量。

  好的教練便是體育健兒的踏腳石。為了培養優良的運動員,政府不惜重價招納技術高、學養深,而且教導上有獨特竅門的教練。此外,這也是為了培養更多國內的優質教練,以便帶領更多的體育健兒獲得金牌。身正為師,德高為范。身為一名教練,應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教育學生如何學習,如何訓練和如何做人。對運動員的缺點對症下藥,給予幫組和教導,耐心講解與親身示範便是運動員的良師了。最後,私人廠商可以成為政府的“體育夥伴”。雙方聯手建設先進的體育設施和場地,以收事半功倍的佳績。

  全民上下應不分種族提拔體育人才,從萬民中揀選出黑金並加以磨鍊,相信體壇上的冠軍指日可待。再加上政府多方面鼓勵並加以重賞,古人云:“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這必激發學生的奮鬥意志和愛國精神使其積极參加訓練。經過一番的努力,我國的體育水平必定突飛猛進,更上一層樓。

  SSAJ初三:嘉兒~

您正在瀏覽: 如何提升我國的體育水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提升我國的體育水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