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好的懲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懲罰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需要伴侶,快樂和痛苦都要有人分享。

  曾經從書上看到一則發人深省的故事,來與你分享……

  故事說有一位猶太教的長老酷愛打高爾夫球,在一個安息日他覺得手癢很想去揮杆,但猶太教規定,信徒在安息日什麼事都不許做必須呆在家裡。他終於忍不住,決定偷偷到球場只打9個洞。由於安息日猶太教徒都不會出門,因此長老覺得不會有人知道他違反規定。然而,當長老打第二洞時卻被天使發現了,她到上帝面前告狀說某某長老不守教規,在安息日打高爾夫球。上帝也覺得要好好懲罰這個長老。

  第三洞開始,長老打出完美成績,竟是一桿進洞,他十分高興。打到第6洞時,天使再跑去問上帝為什麼沒有懲罰長老?上帝笑而不答。直到第9洞,長老全是一桿進洞,因為打得太神乎其神了,他決定再打9個球。天使又跑去找上帝:“懲罰在哪?”上帝說:“我已經懲罰他了。”

  長老已經打了18球,全是一桿進洞,這種成績比世界上任何一位頂級高爾夫選手都優秀,他簡直樂壞了!天使很生氣地問上帝:“這就是對長老的懲罰嗎?”上帝說:“正是,你想,一個有激動興奮的心情和這麼驚人成績的人,去不能向任何人說,這不是最好的懲罰嗎?”

  是的,沒有人分享的生活,無論是痛苦還是快樂,都是一種懲罰。看完這則故事,我覺得有些哭笑不得。但是更深入的想想,如果長老有自制力也不會陷入兩難的局面,隨之而來的只會是抑鬱和極其矛盾的痛苦心情。

  生活就是如此,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美麗的大花園,我們都願意讓別人在此欣賞自己種植的快樂,同時也讓這份快樂滋養自己。但是不能抱着僥倖的心理,去做些不應該的事,到頭來自食其果,只會有苦說不,這座美麗的心靈花園也會日益荒蕪。

  每個成功的人永遠都對自己嚴格要求,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有一雙眼睛在關注着,沒有借口,從不鬆懈對自己的要求。相信只要有執著的信念,堅定的意志,你就是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懲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懲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