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謊言”之所以稱為“謊言”,是因為它是虛假的、不真實的、騙人的話語。但如果在“謊言”前加上“善意的”,那麼謊言的本質也就發生了根本的改變。“善意的謊言”是人們對事物寄託的美好願望,是人們彼此之間相互安慰的一絲暖意,……誰也不會去追究它的可信程度,即使聽到善意謊言的人明知道是謊言,也一樣會去努力相信,不會覺得說謊者的虛偽,有時還要從心裡感激呢!

  當貧窮的母親把僅有的飯菜留給兒女,同時隱瞞了自己還餓着肚子的事實,難道您還要指責善良崇高的母愛“不誠信”嗎?

  當一個身患絕症的病人的親友總是用善意的謊言將他的病情說的很輕,鼓勵他配合醫生治療,難道這樣的話也有礙於誠信嗎?

  所以,我堅持認為,善意的謊言不僅無礙於誠信,而且還會極大地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和感情,對社會穩定有不可磨滅的作用。

  六年級:寫作小王子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