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握住別人垂下的藤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住別人垂下的藤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縷陽光刺破了黑暗的縫隙,於是縫隙里便有了新鮮與活力。同樣,一席傾聽讓心靈插上翅膀飛越了茫然,於是心靈便有了空靈與清爽。

  曾經流浪在一個聽不見風聲,沐不着雲雨的角落,以為在天與地之間,日與夜之間,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就夠了,於是拒絕了陽光。濕潤的空氣竟在一夜之間將我流浪的繩子斑駁上悠悠綠意,像是走進氤氳的夢境,無奈最終棉絮收容了溫存的淚水。我記得很早很早的我像獅子般張開雙臂在細膩的煤渣跑道上狂奔,跑道像一條寬長的海藻發出古樸深邃的幽香。或許是自己的疏忽,一時間成績竟成了我唯一的救命稻草,被風雨肆虐了一季的操場如玻璃紙般迷眼,可我覺得它彷彿是一座孤島,而我也正在自己的路上頂着風,冒着雨,苦苦地走,所有的顛簸都在腳底打繭,所有的風雲都在胸中鬱積,所有的汗水都在膚上打皺。可結果呢?步步引出迷茫,似乎一路風塵僕僕而來,揚起的風沙掩埋了身後孤寂的腳印,而前方亦困惑,亦恐懼。

  像一片飄零的樹葉在風中跳着別人自以為美麗的舞蹈,一向高傲的我第一次低下了頭。來到河邊靜聽流水訴說逝去的流光,可那水底潛走的魚兒再也無力撈起那些紛繁的記憶,於是蕭索的蘆葦在水中點出圈圈漣漪,水的流光已非昨日那般溢彩。

  回到教室,夜的翅膀已經覆蓋了大地,老師拿着一支蠟燭走過來,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她的笑容是那樣的甜蜜,就像咖啡一樣。剎那,我的空間像是被擊碎了些什麼。她坐下來給我講了許多。她告訴我扔掉那個所謂的光環才能融入集體,感受大家對你的愛,何必非要強裝起一副自強自立的神態而拒人於千里之外,有時候相信自己或許是自負的錯覺。

  那夜無眠,我懂得了自己的疲憊憂傷,不得不承認是自己陷自己於暗無天日的洞穴之中,恰恰是老師垂下的一根藤索解救了自己。

  我的心路歷程告訴我:有時在自己挖破手指也攀援不出的洞穴中,別人垂下的枯藤或許就是你的救命稻草。握住它吧!

您正在瀏覽: 握住別人垂下的藤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住別人垂下的藤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