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義需要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義需要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正義需要我 

  電視中‘法制進行時’節目滾動播出的一條條通緝令,將我的思緒牽到了不久前的一天。 

  強烈的陽光透過悶熱的空氣揮灑在乾燥的馬路上,馬路的盡頭一輛公交車拖着陣陣煙塵向車站緩緩駛來。 

  滾滾熱流襲來,車已經進站。車門剛剛打開,密集的人群便頓時向車門涌去,而我則被夾在中間,隨着人流一起擠進了車中。 

  車中的空氣比之車外更加沉悶,車中數十人彷彿一隻巨大的火爐將原本沉悶的空氣烤得更加悶熱,我剛出門時愉快的心情便在這空氣中漸漸變得煩躁不安,不過轉瞬間又因一隻手變得異常鎮定。 

  那隻手巧妙地穿過人群向一位乘客腰間那閃爍着金光的手機摸去。而車上的其他乘客也許是沒看見,也許是因為其他的某種原因,總之依舊在乾著自己的事情。 

  我看着那隻手,一股強大的力量從心中湧出,灌進我的全身,它控制着我去阻止那隻如蛇一般的手,我將那隻手狠狠抓住,那隻手下意識的想往回縮,而我又怎能讓他從我手中逃脫,我更加用力了,在那股強大的力量作用下,我大喊:“抓小偷!”同時取出手機按下了‘110’三個數字。 

  最終小偷被繩之以法。 

  “作為路人的×××不顧個人安危勇敢地與某犯罪分子搏鬥,身受輕傷,並就下3名女子,犯罪分子被緝拿歸案……”我看着法制進行時中的種種案例,我笑了。 

  我想正義需要我,但正義更需要的是像我那樣不顧個人利益的精神。 

歡迎加入交流群交流:107116175

您正在瀏覽: 正義需要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義需要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