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二次厭惡應試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次厭惡應試作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第二次厭惡應試作文。 

  因為考場作文寫得不好,所以對作文產生了厭惡之情,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會接踵而至。 

  我不是什麼好學生,但也沒有到壞學生的地步。偶爾愛寫一些雜七雜八的文章,面對於純良學生的應試作文,就是只能兩個字吧:“虛偽”。是啊,的確挺虛偽。這些作文大概沒有一篇是真人真事真情感把。我是唯恐天下不亂,因為一亂就可能造成動蕩,沒準還能改革不寫考場作文呢! 

  第一次對應試作文產生厭惡是在老師布置的隨筆上,一篇挺用心的文章被被打了B。雖然沒有用心到熱淚盈眶地寫着,也沒有搜腸刮肚恨不得把所有優美的詞語都用上,但也是我挺認真寫的。可是最後的結果卻是這樣。我承認我是生氣了。只不過沒有寫考場作文的那種風格罷了,至於么?事情很快過去了,面對作文分數的屢次下降,甚至還鬧出了退稿。是啊 ,我着急啊,我氣憤啊,看着老師給我們推薦的那麼所謂的好文章,那些很是純潔的文字,我並不認為那些文章有多好。很純正的思想,我乖巧的風格,照理來說是很好,卻看不出半點真情實感。很多片段,那種溫馨都沒有真實的感覺。真“好”啊。不過應試作文無非就是這樣。瞎編,然後矯情??亂淮蠖眩?盪┝耍?煙?壞憔褪瞧?說陌嚴貳?/FONT> 

  至於現在的第二次厭惡是由着第一次的厭惡作為基礎的。回顧看看那些文章,更認為應試作文普遍存在着一些問題。 

  第一:行文的表面,情感是很豐富,但是缺少內在。反倒讓人感到矯情。應試作文趨勢於幻想。 

  第二:應試作文限制了許多學生的思想,讓學生不敢寫,更不敢發表自己的觀點。原因一如既往的簡單,因為怕扣分。 

  第三,應試作文着實看不出學生的文學功底,原因還是同上,怕扣分。所以寫來寫去也就那麼幾個情節,只有那些情節才入了老師的眼。 

  第四:應試作文,顧名思義,就是應付考試的作文。試問這樣的作文寫出來,學生開心么?能夠很快提高文筆么? 

  第五:應試作文無論是排版還是規格都過於死板。 

  所以,綜上所述,我並不認為應試作文有多好。查了百度,發現應試作文只是我們在文學路上的一個過渡產品。但是現在的問題是,我們基本上已經學會了如何寫作文,我們應該寫出更加成熟的文字。就好比一個人已經學會了1+1=2,9-2=7等個位數的加減法了,應該學習十位數乃至百位數的加減。而不是應該仍然在個位數加減上探討。 

  第二次厭惡應試作文,不是賭氣的。而是從各方面考慮的。

您正在瀏覽: 第二次厭惡應試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次厭惡應試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