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偵探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偵探的味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那個下着雨的秋日,他來到了我的身邊,心便隨着窗外的雨絲帶着點點的酸澀、甘甜與清淡緩緩飄落,濺起一地名偵探的水花,在倉木麻衣深情的歌聲中混合成一股名偵探特有的味道,珍藏於內心的寶箱之中……

  味之酸

  這是一個撲朔迷離的故事,這是一部扣人心弦的小說。漫畫記載,動畫演繹。他有福爾摩斯般善於思考的大腦,有包拯那公正嚴明的態度,同時也有那陸遊與唐婉般的愛情。他便是柯南,抑或說是工藤新一。弱小的外表下是一顆勇敢機智的心,忙碌於案情的他卻依然有着對愛情的嚮往與憧憬。而這種情感卻只能埋藏於柯南那懵懂的外表之下,其中的酸澀也只能獨自品味。而正是這種酸澀,使得這名偵探的味道顯得更耐人尋味。

  味之甜

  明月依稀,猿啼聲聲入耳。徘徊在真相與陰謀的十字路口,黑夜籠罩一切?沉寂的空中響徹兇手的陰笑,他迷茫了。

  誰,在更深的夜眺望光明的方向。誰,在更遠的夢尋找真相的刮痕。

  一個聲音高叫着:“向右拐吧,我給你光明。”,另一個聲音咆哮道:“向左拐吧,我給你真相。”偵探遲疑着應該選擇誰呢?

  一道光線劃破夜空,他吼道:“不!真相只有一個!”於是闊步向前,他選擇了中間的一條路,光明就在不遠處。

  寂靜的現場上,響起了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兇手就是你。”充滿了鎮定與自豪帶着一縷甘甜,飄向遠方……

  味之淡

  作者或許是有意,或許是無意,在柯南的歷程中無論是面對愛情的酸澀或是面對破案的甜美,在時間的洗刷下都顯得十分平淡,而正是這種清淡才顯示出了名偵探的味道的真諦。罪犯的行為往往只是一些過結未得到及時的處理而形成的犯罪。而這些在他的眼裡卻顯得是那麼平淡與渺小。曾聽聞人生在嘗遍酸甜苦辣之後,只有淡才是最終最濃的味道。或許柯南的鎮定正是來自於對這句話的感悟吧。

  淡,這種最平常卻又最難體會得出的味道,正因為它的若隱若現以至於人們早已將其忘記。而犯下種種錯誤,只是沒有看透世間百味之後的一個淡字。而名偵探的故事似乎正提醒着人們不要忘記淡的味道,因為人生到頭清淡才是最現實的。只有記住它才不至於迷失於人生的迷宮之中。

  喜歡看《名偵探柯南》這部動畫片,因為他讓我感受到了許多人生的味道,或悲或喜,或酸或甜,都給我以人性的思考。

  窗外的雨依舊下着,沉封千年的心弦也隨之撥響,在每一朵雨的水花中舞動,夾雜着絲絲的酸澀,縷縷的甘甜以及若隱若現的清淡,構成了世間最美的味道,那種名偵探特有的味道,永存於心……

您正在瀏覽: 偵探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偵探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