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距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距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家中住的是兩層老屋。那時,我經常瞞着媽媽,跑到二樓,爬到小屋子的窗上,透過淡紫色的小窗戶,我看到了一條崎嶇不平,坑坑窪窪的小路,而家的對面是一家家的小店鋪。那時的我總喜歡拉着媽媽,走到果汁店,看着叔叔榨出各種顏色的果汁,還有紅紅綠綠的糖果,雖然便宜,但對於只有五六歲的我來說,那就是一種幸福,欣喜可以添滿小小的心靈一個下午。

  在果汁店旁,住着自己的好朋友,一大堆人一天都混在一起,經常有事沒事的跑來跑去,粘在一起玩耍。記憶已有些開始有些模糊,只記得那時似乎有一條小巷,放學時,我總會從家裡搬出一張木製的小桌子,背上自己心愛的西瓜淘太朗書包,急匆匆跑到小巷子里,在小桌子上寫作業,路過的大人總會親切的叫喚着我們的名字,對我們淡淡一笑,我們也會甜甜的和他們打招呼。總會等到天快黑,才咬着一根棒棒糖,一遍一遍地說著再見,三步兩回頭地回家。

  淡淡的月光照在這座散發出古老氣息的小城,安靜祥和。

  長大了,我們搬家了,老家對面的房屋也拆遷了,平房變成了高樓,朋友,也漸漸失去了聯繫。

  現在,一切都變了樣。透過銀色的窗戶,對面就是一個小區,到處都是高樓,俯視樓下,是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的車輛。眼前是一條平坦寬闊的大路,周圍都是大大小小的店鋪,裝修得十分華麗,各種東西無所不有。早晨,會有許多人在路邊擺起地攤,叫喊着:“來看看呀,很便宜的……”一切都變得喧鬧,有時甚至會被這種聲音吵醒,不耐煩地望望樓下。放學時,許多學生騎着自行車,一臉疲倦的走過,也有下班的人們,收攤的,透過小窗,我看得一清二楚,只不過人之間變得陌生了,不再像以前。

  透過窗戶,我看到一切都在變,小城已經從以前的貧困山區轉變為今天的嶺海名邦,但是,與此同時變化的還有人與人之間心靈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距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