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有藍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有藍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來人去,青絲香瀰漫徐徐溫存,遺落的記憶飄走了留在心間的憂傷。

  花開花謝,蘭花指碾碎昔日往事,散開的碎片帶走了落在心中的傷痕。

  雁歸雁走,窗外天吹淡陣陣追念,深邃的藍天吹漾了封在心頭的悲痛。

  她本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然而這天,她卻緊閉房門,鎖緊窗戶,拉上窗帘,把自己關在房裡。任憑母親如何呼叫,親人如何安慰,也不願意見任何人。她的心裡是慢慢的傷,似乎,窗外再無藍天,布滿陰霾。

  心,是涼的。

  幾天前,她從學校飛奔到醫院,一下子怔住了,親人都在流淚,就連一向如山般堅強高大的父親,也在輕抹眼淚,她才知道——奶奶去世了,永遠的離開了她最愛的孫女,永遠……而她,連奶奶的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昨日是奶奶的葬禮,她哭得撕心,泣不成聲,窗外陽光甚好,天際再藍,又如何?奶奶,離她而去;世界,瞬間靜止。

  奶奶的逝去泯滅了她心中所有關於藍天的夢。

  三歲,奶奶牽着她的小手,帶她到田間玩耍,小女孩一蹦一跳地採摘野花,紅的,黃的,紫的,白的,還有,如天空般美麗的藍色小花。奶奶哼着小調“藍天藍,白雲飄,真是好風光……”。她也學着調子哼起來,抬頭仰望天空。好一個蔚藍而又深邃的藍天。

  七歲,閑暇之餘,她和奶奶坐在農家小院的藤椅上,一陣陣青絲香瀰漫,她們哼着那首不變的小曲兒——“藍天藍,白雲飄,真是好風光……”。小女孩睜着水靈靈的眼睛對奶奶說,要是天空每天都那麼藍,每天都有奶奶在身邊陪着她就好了。奶奶只是微微笑着,輕撫女孩的頭。

  十二歲,她考試失常,取得很糟糕的成績,小女孩便一個人躲在房間里,一粒粒“金豆豆”順着臉頰滑落。從小父母忙於工作,唯有奶奶對她最好了,她心裡這麼想着。此時,奶奶也走過來,打開她房間的窗戶,讓她仰頭望望蒼穹,對她說:“心雨的時候,別忘了窗外有藍天!”女孩似懂非懂。

  如今,憶起沉封在心間的往事,她獨自呆在房裡,手指在鋼琴的琴鍵上奏起悲痛的旋律。窗外,還有那片藍天嗎?

  淚水在眼眶裡迴旋打轉,她用手顫顫地推開窗子,心中卻是有些驚怕,萬一烏雲密布怎麼辦?然而,打開窗子的一剎那,呈現在她眼前的卻是艷陽高照,綠茵大地,芬芳馥郁,還有,她心中的那片藍天的色彩——原來從不曾黯淡。

  懂了,她懂得奶奶的話了:窗外有藍天!悲歡離合,親人的逝去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傷心沉淪又有何用?眼淚就能讓奶奶再回到自己身邊嗎?長大了,不論挫折、傷心、困難、離愁,都要慢慢學會堅強,學會釋懷,相信,窗外永遠都有一片藍天,流雲可以吹散心中的愁。雨後初晴的天際掛上了一道彩虹,如奶奶的唇角,微綻。

  未曾見,愁似殘花落盡,人已散,夢醒獨彷徨,盈盈水間兩茫茫;不思量,卻似秋雨落海棠;倚窗望,藍天白雲,歲月靜好。

  初三:往兮如夢

您正在瀏覽: 窗外有藍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有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