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生命揚起樂觀的翅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揚起樂觀的翅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着美麗的生命,在這生命中,隱藏着一雙翅膀——一雙樂觀向上的翅膀。因為有了這雙翅膀,給我們快樂,讓我們自信,使生命更有價值。 

  相信讀過《安徒生童話》的人,對《醜小鴨》這個故事太熟悉不過了吧。醜小鴨——一隻又大又丑,沒有動物願意多瞅它一眼的鴨子,剛出生不久,鴨兒們啄它,小雞們撲它,女佣人也踢它,儘管醜小鴨如何恭恭敬敬,大伙兒都不願意跟它一起生活。可是,醜小鴨卻以樂觀向上的毅力熬過了寒冷的冬季,第二年春天,當它游向湖水時卻驚奇地發現原來自己是一隻美麗的天鵝。或許,我們會想,假如醜小鴨當初不能承受這樣巨大的譏諷與指責,玩世不恭,隨隨便便扎進湖裡淹死自己,就根本不會知道自己原來是一隻美麗的天鵝,也正因為醜小鴨它能積極面對生活,不自暴自棄,才會擁有一雙潔白無瑕的天鵝翅膀。 

  比起醜小鴨,還有一種昆蟲也得到眾人對它的讚賞,它就是蟋蟀。確實,蟋蟀沒有華麗的衣裳,也沒有纖瘦的身軀,可是,蟋蟀它不去羨慕蝴蝶,樂觀的它能挖掘自己高超的建築才能,通過自己簡單的掘土工具建造出昆蟲中最頂級的房子;而且蟋蟀還是歌頌者,時刻在枝頭上飄出頌揚生存的快樂之歌。與一望無際的天比起來,蟋蟀的確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東西,可它的快樂卻深深地震攝了每一個人,讓我們感受到蟋蟀對生命的熱愛與對崇高信念的追求。 

  也許,你會認為,這都是動物界的生存理念,對於我們人類,完全是異想天開的事情。那麼,你就錯了。張海迪阿姨胸部以下失去知覺,但這些困難反而使她有了更為遠大的目標,學習掌握了德語、日語、英語這幾種外國語言。張海迪阿姨為什麼在受到重大打擊后還能堅強地活着呢?因為她有樂觀的人生態度,將挫折化為了自己前進的動力,用這種積極向上的生活品質再一次戰勝了磨難,贏得了世人的尊重。 

  樂觀——就是一種美,它如一盞明亮的指路燈,引導迷失方向的你;它又像一縷縷燦爛的陽光,融化冰封的雪山。無論我們的人生多麼坎坷,只要我們擁有這種樂觀,堅持不懈地努力,總有一天,我們始終能攀上高峰,飽覽那美麗的風景。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雙樂觀的翅膀,關鍵是在於我們是否願意揚起這雙翅膀,積極地追求人生的理想,把一切困難與挫折化為腳下滾過的小泥丸,創造自己輝煌的人生。那麼,就讓我們揚起生命樂觀的翅膀翱翔,飛過漫長的人生道路吧!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揚起樂觀的翅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揚起樂觀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