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需要勇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需要勇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需要勇氣

甘肅臨澤  趙艷艷 

   樹,砍斷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再長。懸崖上的一棵松樹茁壯生長着,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塊,頑強地向上生長……

  植物是那麼珍惜生命,不放棄一點兒生存的機會,它們憑着勇氣克服重重困難,努力地生長,儘管它們也許長得並不茂盛,但這種毅力和勇氣不得不讓我佩服。

  我們人類也應該這樣,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勇敢地面對,只要我們努力地去做,再大的挫折都不怕。可是在生活中,很多人一遇到困難就逃避。前段時間我就在報紙上看到,有一個大學生,家裡很窮,國家幫助他上了大學,但他在學校因受了一點小小的挫折就跳樓自殺了。他這樣做既辜負了父母的期望,又辜負了國家對他的關心。連一粒種子都能不屈向上,推翻比自己重幾百倍的石頭,向上生長,他怎麼就那麼懦弱,不熱愛生命呢?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會勇敢地去面對生活,克服困難。不是有句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嗎?不管遇到什麼事,我們都應該勇敢地去面對。

  每當我看到那些在風雨中昂首挺胸的花草,我就會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生命,要像它們一樣有勇氣戰勝困難,使生命充滿光彩。

  

  指導老師:張麗紅

您正在瀏覽: 生命需要勇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需要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