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的勇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的勇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雪,來得總是有點莽撞。

  清晨起來,窗外白白的一片,好像住進了冰雪女王的宮殿。

  出了門,腳踩在雪上,簌簌的聲音聽上去舒服極了。不遠處的幾棵樹上,原本殘留的幾點綠色,此時已被白雪所覆蓋,走上前去拍一拍樹榦,身上就會蒙上一層白雪,細細的,柔柔的,潔白的,禁不起手指的愛撫。

  呵,瞧!雪,它是自然派來裝飾世界的精靈,脆弱而純潔,無華卻不失精緻。

  抬頭看看那電線,只見電線上積了厚厚的一層雪,足足有電線厚度的幾倍。這時飛來幾隻小小的麻雀,停在電線上,歡快地跳躍着,一撮撮雪紛紛而落。我驚嘆,雪花辛勤地工作了整整一夜的工程就這樣被幾隻小小的麻雀給敗壞了!

  雪接着下,又開始了她龐大的工程。那些看似渺小的雪花結合起來,就是一塊巨大的白色畫布。你看,那公路上的一條條車痕,那操場上的一個個腳印,不就是畢加索用畫筆勾勒出的美麗線條嗎?大街上,行人們撐着傘,漫步在雪中,對於瓊瑤筆下的有情人來說,是再浪漫不過的了。

  雪白的草坪上有一點醒目的綠色,仔細一瞧,不知是哪個頑皮的草娃娃刺破了冬婆婆給他做的新棉被,偷偷地探出了他小小的腦袋。

  漫步在雪地上,傾聽腳下唰唰的聲音又何嘗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我站在操場上,隨意地踩出兩串腳印,感覺自己就像蹣跚學步的孩子,腳步只是隨着一種衝動而行。

  一位詩人說過:“沒有路的腳下,路反而會更寬廣!”我猜,他留下的腳印一定是在曠野的雪中。

  我為自己生命的季節里有雪而感到幸運,如果在這個冬季里,一切都溫暖如春。對於我來說,這不是一種幸運,而是一種遺憾。一個人的生命,怎能缺失了雪的勇氣?自信和冷峻呢?

  是的,人生總會有一些日子,身後留下的腳印和前方需要跋涉的道路,被漫漫飛雪所覆蓋。對於行人,就將其視為一種幸運吧!試着走一段自己的路,踩一串自己的腳印。

  即使錯過一些景緻,又有什麼可懊惱的呢?

  陽光久了,積雪化了,前行的道路還會再顯露出來。而我們呢?卻從腳底下,拾到了雪的勇氣和自信。

您正在瀏覽: 雪的勇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