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勇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勇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掉隊的大雁,我沒有過冬的勇氣;我是一隻螞蟻,我沒有搬起食物的勇氣;我是一隻小牛犢,我沒有獨立生活的勇氣…… 

  勇氣在哪裡? 

  我在班上英語比較優秀。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參加英語競賽。第一次測試是筆試,我們班我兩人入選,我是其一。第二次測試的是口語,平時吧怎麼內向的我,缺很后怕,怕自己發揮不好,辜負了老師。 

  即使我在賽前做了充足的準備,也耗費了不少時間和精力,在幾位評委面前,我還是在顫,開口就不知說什麼,大腦啊,那是比評委面前的評分紙還白。結結巴巴好不容易說了一半,老師手一招:"好了,可以了,下去吧。"……我的心情很複雜,我儘力了嗎?也許是我沒有開口的勇氣…… 

  勇氣在哪裡? 

  有一個故事:青蛙,麻雀和老鼠是朋友,一次他們聚在一起,談論着"勇氣",並決定讓每個人都干一件自認為是很大挑戰的事。老鼠一憋氣,游到了小河對岸;青蛙一口氣吃下了一朵荷花;麻雀半天才開口說:"我退出比賽。"最後麻雀是冠軍。應為他做了一件極具挑戰性的事-退出比賽。雖然麻雀是冠軍,青蛙和老鼠卻也是付出了很大努力的。老鼠冒着淹死的危險,用盡全身力氣游到對岸;青蛙為了吃掉一朵大荷花,撐得白眼直翻。這又何嘗不是勇氣? 

  終於,我找到了勇氣。 

  勇氣在我們心中,每個人都有勇氣。從胎兒踢母親肚子起,我們就有了勇氣! 

  其實勇氣很簡單,在危難關頭,不要猶豫,一咬牙,心一橫,就過去了! 

  最後,引用"勇往直前"欄目的口號:勇往直前,我做主!

您正在瀏覽: 尋找勇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