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駐大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駐大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愛駐大山 標籤:大山作文 家鄉的大山作文

  我生在大山,喝大山的水,踩大山的土。有人說,父愛如山。然而,在彷徨中,我的大山卻已崩潰。

  父親在兒時的記憶中便是嚴肅的。從不輕易地笑,甚至在兒時的心中,父親的嚴肅已是到了頑固的地步。曾不想,父親的愛。

  只記得,小時候,父親就對我說:“要走出大山,只有出了山,你才有未來。”於是,父親在我的學業上愈是抓得緊,動不動便是打。當時,因為倔強,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拿出成績來給父親看。

  後來,我終於考到了很好的成績。當我聽到被一所較好的學校錄取時,我帶着少時的張狂與不屑,將消息告知了父親。卻不想,我分明看見父親已布滿皺紋的眼角瀰漫起淚水的氤氳。霎時,我心中最柔軟的一點被觸動。

  還記得,父親送我時,是背過身去的,只有母親在絮絮地說些囑咐與不舍。我知道,父親一向是堅強的。轉過身來,父親面對我,卻只是笑。然而,終是抹不去臉龐邊的淚痕,微微紅腫的眼睛。

  走遠了,轉身看看仍駐立在山頭的父親。他依靠在樹邊,獃獃地看早已遠去的我。我明白,原來,父親的愛,我不懂。

  現在,處在紅燈綠灑的城市,耳邊是喧嚷的車鳴聲與音樂。在繁華的都華,路燈灑下一片溫暖,卻似乎是與我格格不入。處於此,我的心是彷徨的,我缺失了大山獨有的寧靜的空白。行人匆匆,神采奕奕。而我,像是散失在人群中的小孩,不知何去何從。

  我知道,這裡不屬於我。我的愛停駐在大山,大山中有我抹不去的紅腫的眼角;大山中有我揮不去的肩膀的影象。

  我決定回去,回到我生命之源的地方。

  然而,我回去了,卻再也看不到可以依靠的肩膀,再也看不到嚴肅的眼神。我丟了我的大山,我丟了那個依靠的肩膀,丟失在風裡,可以聽見,風嗚嗚低鳴的聲音。

  坐在大山上,手中緊緊攥着一把黃色的泥土。在這裡,父親灑下了對我的留戀,灑下了對我的愛。大山,我回來了,而你卻又在哪裡?

  我知道錯了,因為倔強,我未曾說過一句感恩的話;因為倔強,我將你對我愛拒於千里之外;因為倔強,我沒有懂得,你對我的愛,原來是如此的深沉。

  我的大山,我現在卧於你的背脊之上,但你聽到我的召喚了嗎?

  我的大山,你曾記得,你對我說過,你要看我回來,聽我說外面的故事。其實,我已默默地積攢了許多的話,想要彌補,彌補沒有對你所說的話!

  我的大山啊,你騙了我,你將我一人丟於茫茫人群,你讓我的愛遺失了停靠岸。

  或許,是我錯了。愛,有時是要說的。溝通,帶以感恩之心。

  大風吹起,吹起大山的沙礫。許久的溫情與留戀曾藏於此。現在,卻也吹起,吹入空中,無影無蹤。常常凝視,卻斷絕了記憶的來路。我的愛,我的話,又置於何處?我的愛,孤獨,但我會將它化作種子,埋於泥土,深深紮根於大山。是的,我的愛,常駐於此——我的大山。

您正在瀏覽: 愛駐大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駐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