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葉枯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葉枯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前幾天的簫瑟秋風中,一片枯葉打着旋兒飄進我的圍巾里。我把它帶回了家,細細把玩一番,看見上面的空洞與暗淡,不免為自己的未來擔憂起來。

  害怕,害怕自己的未來就如這片枯葉一般暗淡無光,失去了原應有的光彩。擔心,擔心自己的努力會功虧一簣。

  算了吧,既然自己已經註定不會發出光彩,又何必去做那麼些無用功呢!不如就讓自己在這不屬於我的世界中默默消失。

  直到有一天,一片與枯葉根本不相同的葉子進入了我的視線。

  那是一片火紅火紅的秋葉,在它生長的楓樹上最後掉下來的一批中的最後一片葉子。它是代表那些有着不屈生命力的一個個生命,它最後一片掉落,既使它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永遠都長青的,但是它是可以讓自己的生命不會無意義的永久消失的。它會盡自己的一切努力讓自己的生命煥發出,哪怕是一丁點的光彩,也是不枉此生的呀!因為它沒有辜負自己,讓自己因此而遺憾過。所以,它能夠在來年的暖春中有頭有臉的伸出枝葉來。

  而有的葉子為了讓自己在寒秋中,少受一點寒風的襲擊,便早早地落進土地中,享清福去了,讓自己的同胞們去經受這秋風的考驗。但是,到了最後,經受得住考驗的葉子便成了讓寒風俯首稱臣的勝利者,成了讓別人矚目的珍品,成了戰場上衝鋒陷陣的讓敵人聞風喪膽的前鋒。

  紅葉與枯葉,的確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一片是充滿了生命力的紅葉,一片是暗淡無光的枯葉;一片是火紅火紅的紅葉,一片是黃中隱紅的枯葉;一片是對前程充滿憧憬與希冀的紅葉,一片是對未來有着黑暗的枯葉------總之,紅葉與枯葉跟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一類人!

  其實,在我們這個現實世界中,就有這不同的兩類人。這兩類人的思想是不一樣的,他們的作風是不一樣的,他們的行為不一樣,他們最後的成就也會不一樣。這不一樣的生活態度就導致了社會上的三六九等人。

  現在才明白,分三六九等人是勢在必行的。因為,紅葉與枯葉對待生活的態度不一樣!

您正在瀏覽: 紅葉枯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葉枯葉 暫無評論